close

0.jpg

佛陀曾在菩提樹下,歷經萬千劫數,最終參透無常,了悟心性,頓悟成佛。後來,他在彼岸佛國,為眾生遍植蓮花,菩提樹下,他是悲憫的佛,在他雙手合十的掌間,世間萬物,都抵不過他眼中的慈悲,慈悲度眾生。

佛說眾生平等,一切本無分別,菩提樹下,是一個慈悲的修行道場,任何生靈,都可以端坐於此,靜心禪修,不分彼此。

拋開俗事的困擾,在菩提樹下,在紅塵的百轉千回中讓我們染一絲禪意,時常「吾日三省吾身」,不哀不怨,不怒不驚,不嗔不奢,心有寧靜和純淨。放棄我執,破除嗔痴,甘願停留,在樹下,覓一方青石,靜賞菩提花開,花又落。

在菩提樹下,心若菩提樹,百川皆是水,情如明鏡意,萬物飛流空。方感覺,欲望和快樂是成反比例的,生活本無苦,苦的是我們欲望太多,生活本無累,累的是我們看不開的太多。

佛說:命由己造,相由心生,境隨心轉,有容乃大。

我們不要去羨慕高山的雄姿,不要去嫉妒流水的柔美,不要去鄙視塵埃的渺小,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心頭有事三界窄,心若無事一床寬。」緣因情起,情因緣滅,緣不知情起,情不知緣滅。

人生百年,匆匆一瞬,多少人,都是過客,走過紅塵阡陌,品過浮世清歡,才明白,原來很多人都只是看過便忘的風景,人生不過一場萍聚,沒有人會為了註定的離散始終如一的停留。昨日輝煌昨日風,是非成敗,轉身即空,當我們覓得禪雲、閱得禪語、悟得禪意,擁有一顆純淨的心,縱然繁華都落盡,縱然一切成煙雲,依舊禪心賞菩提。

他再回首千百度,渡盡前緣,我已轉身三萬里,笑空往事。

菩提樹下菩提心,蓮花座前蓮花身,讓心淡定、讓心寧靜、讓心純淨。晨鐘暮鼓裡一定會有我們期待的春暖花開。就能聽到來自天界的梵音,安靜從容,綻放最美的自己。而那些歷經人世風沙的草木,一直都在人間輪迴靜守,它們的誓言與流年無關,卻是抵達了前世今生。

 

69a60c5e8f31f7ab7a85a3ea764ae37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