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p-1148793__340.jpg

常常有人羨慕:某人的福報真好,家世風光,子孫多又孝順,要金錢有金錢、要愛情有愛情、要事業有事業、要官位有官位;

為什麼他什麼都美滿?我怎麼什麼都要不到?是不是上帝偏心,把世間所有的好運都給了他?

其實,福報不是神力可給予的,福報是自己努力得來的。怎樣才能有福報呢?

1、勤儉節約有的人雖然家財萬貫,由於浪費奢侈,不懂節約,最後免不了窮困潦倒。

周武王曾感嘆:「像紂天子這般奢華,竭天下之財以窮己欲,安有不亡國者!」相反的,有些人勤勞節儉,所以福報隨之而來。

2、善因好緣有的人,事不關己絕對不過問,不與人結緣,當然也不會有好運氣。

有的人,只要行有餘力,就熱心助人,也不希求他人回報,但是好運都會降臨,讓他平安順遂。想要有福報,必須先播撒福報種子,比如積極參與利益大眾的善事,熱心助人等事情,所謂「助人者,人恆助之」,多種一點善因緣,就是修福報的方法。

3、慈悲喜捨, 一個人有多少福報,可以由自己決定。

《阿含經》記載,有一位小沙彌,本來應該夭壽的,因為一念慈悲,救了許多受困水塘的螞蟻而延壽。一念善心,可以消除罪業;一念慈悲,能夠增加功德。有人「拾金不昧」而獲得福報,有人「不貪不義之財」而得到善緣,有人「救苦救難」而消災免難,可見能夠慈悲喜捨,福報就會到來。

4、吃虧奉獻,許多人害怕自己的利益受損,不願意吃虧,那是心胸不夠寬廣。

吃虧奉獻是一種無私的、真心的付出,是一種歡喜的、不求回報的道德行為。如果我們常抱持著你是好人、我是壞人,你是對的、我是錯的,你很偉大、我很渺小,快樂給你、苦惱給我,富有讓你、貧窮我受的態度,尊重對方,處處為對方著想,必能獲得對方由衷的敬愛。

不必羨慕別人的福報比我大,也不必研究別人的福報從哪裡來。已經種下勤儉、結緣、喜舍、奉獻的種子,自然能收到福報的果實。(星雲法師)

 

阿彌陀佛.jpg

 


念誦《心經 》+《迴向文》影音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白話解釋 (點我)

 

 

念誦《藥師灌頂真言 》+《迴向文》影音

念《藥師灌頂真言》的三大利益(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