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757.jpg

業障重不重,看身體就知道了。

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法師,曾講過他自己的故事,年輕的時候,業障很重,身上的氣味不好聞,而且口臭,給別人說話的時候,人家都躲得遠遠的,不敢靠近。

後來因緣具足出家了,大概三年之後,一位老同修,告訴他說:你這幾年修得不錯。身上的氣味、說話的口臭都沒有了,你的業障消除了。

確實,身體的味道會轉變,一個學佛人修行有沒有功夫,是瞞不了人的,都表現在這個形象上,所以無論在家還是出家,能聽聞到佛法一定要好好地修,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修個兩三年業障會不會減輕,看看自身就知道了。狐臭味道淡了,甚至消失了,那就是你有功夫。如果還是老樣子,那就自己就該反思了。

《虛雲老和尚年譜》中有這樣一件事,曾接觸過虛雲老和尚的一些居士說,老和尚一年洗一次澡,一年剃一次頭。他頭髮很長,衣服領子很髒,油垢很厚,可是聞起來有香氣,這就是修行真正有功夫。

我們一般人一天不洗澡,身上都是臭汗味。虛雲老和尚身上放香氣,香氣如何來的?是他心地清淨,這是五分法身香,老和尚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與戒、定、慧、相應,所以身上放香氣。

每個人生來都是帶著業力的,若是不消除,他們會積累成業障,阻礙我們的生活。業障在身體上的反應就如《黃帝內經》上所說,所有疾病都是先有虛而後有實。業障重的人,常多昏沈,心神散亂,胡思亂想,不易集中精神。那出現這些情況時,以下四種方法,能幫助快速消業障。

一、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佛號是消業障之王,有萬種功德不可思議, 「阿彌陀佛」這句佛號,是萬種功德的結晶,具有不可思議的大威神力。它是生死苦海中的慈航,是漫漫長夜裡的明燈。念佛號不僅能夠消前面所有的罪業,而且能夠消這個誹謗般若經典的罪業。這些都是釋迦牟尼佛在佛經上親口開示的,佛無妄語。

二、戒殺、放生、吃素

在戒殺放生的過程中,最大受益者還是自己本身。這世間的眾生無論是人或是動物,都愛惜自身,所以戒殺放生對佛教信徒是非常重要的課題,無論是那種修學方式,怎麼樣的法門,都提倡戒殺放生。

放生在世間可增福增壽,消除疾病違緣,在出世方面,如《普賢行願品》中所說:「眾生至愛者生命,諸佛至愛者眾生,能救眾生生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諸罪業中,殺業最重。戒殺放生可以消除消殺業罪報,曾有過墮胎,傷害動物等造下殺業的師兄,可以用放生、吃素的方法,消除業障。

三、行善佈施

佈施有三等,功德無量,人天得大利益,不可思議。分為,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

廣行善事能積累大福報,助印經書也是一種積累功德,消除業障的好方法。你佈施出去的任何東西,終將成倍地回報到你身上。更有利於家人,福慧隨身。

種善因,得善果.jpg

佛教不但在理論上博大精深,而且具體表現在實踐上,是學修結合、解行並重的。

佈施就是教我們學會捨,有大「捨」,才能有大「得」。佈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消除貪心,消除我執。在實際行動中,能夠捨棄我自己的一切,雖然有捨就有得,但也不要執著於得。

四、真誠懺悔

我們每個人都曾在不知不覺中造過很多惡業,無明的遮蔽使自己無法照見本性的光明。

這就需要通過一定的方法來打掃塵垢,佛教中告訴我們掃塵去垢的最好方法就是懺悔。借助行善、念佛、持咒等力量,至誠懺悔自身過去所造罪業,發願斷惡行善,消除罪障。

懺悔的力量正如《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雲:「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責,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業」。

 

阿彌陀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