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平-愛-快樂.jpg

做人,不一定要風風光光,但一定要堂堂正正;處事,不一定要盡善盡美,但一定要問心無愧。以真誠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以感恩的心,珍惜擁有的一切,與智者為伍,與善者同行,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這世間萬物的存在,都有其意義,要端正自己的態度去處理和麵對,而不是抱怨或逃避。雖然有些事情,用心了結局未必完美,但不用心必然不會更好。只要做的問心無愧,無論結局幾何,至少心安。

優點改變自己的人生路,缺點創造自己的起跑線,態度決定人生的格局。每一個付出都是人生,每一程山水都是經歷。人生的滄桑從開始到結束,悲喜交加,成敗有時,誰也無法改變注定的結局,只要做好自己,就是最好。

口中言少,自然禍少;腹中食少,自然病少;心中欲少,自然憂少;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大悲無淚,大悟無言。緣來要惜,緣盡就放,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人活著,不能一切都向錢看。不求一生福,只求眼下好。不和別人比,人家的富貴人家享;只跟自己比,一天要活得比一天好。耕好自己的地,不摘別人的果。不羨別人的好,只圖一心安。

做人不必人人都喜歡,只需坦坦蕩盪;做事不需人人都理解,只需盡心盡力。凡事盡力而為,做人問心無愧。窮,不會欠債不還,反而說話算數;富,不會昧著良心,反而一心向善。日子再難,也能把人做好;生活再苦,也不毀掉品行。

問心無愧是植根於內心深處的一桿秤,是一個人應有的良知。人生一世,行事要光明磊落,待人要真誠善良。如此,歲月靜好,心安理得,坦然自若,無愧于天地良心,才是完美而精彩的人生。

 

69a60c5e8f31f7ab7a85a3ea764ae37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