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f088ef9576d23625418d4d6821af0e.jpg

演悟法師

記得曾經認識一個居士,當然他不是屬於對佛法特別瞭解的居士,屬於那種有善根但是不太懂佛法的居士。

有一次他跟師父講:“自己在學佛之前認識一個老師,想跟師父結個緣。”於是就邀請師父到這個老師的工作室見面;到了那裡一看,一下子就明白了,原來就是一個“大仙堂”。

屋子裡看大仙的人,基本上可以分為四類人種。一類:好像是做買賣的;還有一類:可能是當官的;再有一類:可能是生病的;最後一類:是生活上遇到難題的、窮途末路的、沒有辦法的。

大仙堂裡也是香菸繚繞、香火鼎盛,前來問事的人也是排隊叫號,一個挨一個的就像那個醫院掛號看病一樣。一個一個的也是虔誠禮拜,等候大仙發話。只見大仙高居堂中,雙目緊閉,在那兒搖頭晃腦,好像法力無邊,然後大家看完一個就頂禮膜拜。

居士見師父也沒有說什麼,就招呼師父先坐下,看看一會兒等大仙忙完了,跟大仙交流交流,結個善緣。師父也沒吱聲,隨便找個地兒先坐下,看大仙把這個工作忙完。過了好一陣,大仙終於把他手頭上的工作忙完了,這個時候開始恢復正常了!居士連忙給雙方做了介紹,並且特別提示師父說:“她是觀音菩薩附體,神通廣大,可靈驗啦”!

師父就問她:“你真的是觀音菩薩啊?”
她說:“是啊,我就是觀音菩薩下凡普渡眾生的。”

師父說:“哦,你既然是觀音菩薩,那請您老人家背個《普門品》給我聽聽好吧?”
她就懵了,她說:“《普門品》?什麼《普門品》?我不會啊!”
師父說:“《普門品》你不會,那你就背個《大悲咒》吧!”
她說:“《大悲咒》我也不會啊!

觀世音菩薩不會《普門品》,不會《大悲咒》,豈不是天大的笑話!顯而易見根本就不是什麼菩薩降壇,因為在佛教中凡是自稱某某菩薩再來的,都是魔道;除非洩露身份後立馬坐化,否則毫無疑問一定是邪魔外道!

那個居士還從中勸阻:“師父你不能對大仙無理,大仙要發功的。”真是愚痴至極,可笑又可憐!

回去之後我就開始反思,我們暫且不論大仙的問題,我們就談一個佛教徒的標準。一個常常到寺院去學佛的居士,居然還是脫離不了這種外道、邪道的誘惑,本身來講就已經違背了佛陀的戒律。皈依的時候我們講:“皈依佛,不皈依天魔外道;皈依法,不皈依外道典籍;皈依僧,不皈依外道邪眾。”這本身已經是背道而馳啊!

我們一方面學佛,一方面又去搞大仙,這樣到頭來是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不僅在佛道上不能成就,在那個大仙的道上還會墮落,到最後是得不償失啊!我們也許當時不覺得有什麼,但是不知不覺中魔道的力量已經滲透到了你的心性中,慢慢開始腐蝕你的法身慧命,法身慧命一斷,今生必墮三途。

我們再來看看這個大仙的問題,一般來說大仙要麼自稱是什麼菩薩附身,要麼自稱什麼何方神聖,其實什麼都不是。大多數是鬼道附體,要麼就是畜生道附體,也沒有什麼大的能耐,就是有點鬼通,有點糊弄人的小伎倆罷了。但是往往大多數人恰恰是被這一點迷惑住了,鬼迷心竅啊!

大仙往往就是利用他異於人類的某些特點,抓住了某些人身上致命的弱點和愚昧的貪心,在這裡大做文章裝神弄鬼,搞得人五迷三竅、神魂顛倒的。以至於一切依大仙唯命是從,心甘情願為大仙賣命,拉人。認為這個大仙比佛法、比佛陀更管用,更現實——說的太靈了、說的太準了。殊不知佛陀在很多的經典中嚴厲的批評、或者說嚴格的指出來,佛教徒無論是在家、出家,不允許占卜、風水、看相、算命,包括看神通。我們應當要去反思一下,佛陀為什麼要這麼規定呢?

我們首先相信佛陀是:“真語者、實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佛不會騙我們的”。佛那麼慈悲,佛那麼智慧,他肯定不會害我們的!

佛這麼說,佛告訴我們不能這麼做,一定有他的道理,一定有甚深的智慧在裡面。甚至在佛教中有些大阿羅漢也是神通廣大的,但是佛陀也不允許他們去使用的。更何況這些大仙、小神、小鬼的更加不值得一提了!


因為,這些東西再管用,它也不究竟,佛教還是告訴我們要相信因緣,相信福報啊!試想,命運如果是掌控在大仙的手裡、算命的手裡,看相的手裡,那我們還修行修個什麼啊?那人生不就成了宿命論了嗎?就是註定什麼就是什麼,那就沒辦法改變了,沒法改變了我們還在這折騰什麼啊?我們各玩各的去不就行了。

毋庸置疑,答案肯定不是這樣子的。如果是這樣子的,那人生活著多沒意思,多絕望啊!註定什麼就是什麼,不可改變,那多麼悲哀呀!

佛教告訴我們,命運是掌控在自己手裡的,是由自己的心決定的。就像明代袁了凡先生,他之前就是迷戀於算命,然後就一步一步按這個命的指示去做,其實是被命算死了。直到後來碰到了雲谷禪師,給他開示人生大意,佛法大意,他才豁然醒悟啊!從此以後摒棄掉原來的一些觀念,改變自身的行為,後來一步一步的命運得到改變,最後非常圓滿。

袁了凡先生成功的改造了命運,其根本:“一是他內在的人生價值觀轉變了,二是他外在配合一些正確的善行”。內在的觀念是正行,外在的這些行為是助行,兩者結合起來,命運立馬就會開始轉變。

就像我們現在喜好算命和看大仙的人,其實都是在外邊使勁兒,外面使勁兒只是在改變他的“果”,但是“因”沒有得到轉變,那也是治標不治本的。雖然一時半會兒可能會有所改善,但是那不是根本,甚至是飲鳩止渴徒增惡業;最根本的還是內在造作的因,善因善果,惡因惡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當下作者是。”這是真理,這是佛法,這是正道啊!


所以,最後師父奉勸這些喜好看大仙兒和算命的學佛的人,要趕緊轉變,趕緊回頭。學佛將來跟佛走,信魔將來隨魔去;是心想佛,是心是佛;是心想魔,是心做魔。我們不能光看眼前的利益,我們要從長遠去打算,要從生命的究竟去觀照。唯有在心性上契合佛陀的正道,在行持上奉行佛陀的教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明因識果,多行善事;心性上轉變,行為上改變,我想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很好的命運啊!阿彌陀佛!祝福大家!

 

阿彌陀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