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7d31be2f01e6c7c005f852341b75e7.jpg

境遇改變時,淡然處之;

深陷不幸時,隨遇而安;

遭受敵意時,溫和無視;

身處陌生環境時,落落大方;

緊要關頭,處變不驚;

不盡如人意時,自我檢視;

春風得意時,依舊謙遜;

面對眾人時,展現真實的自我。

1 (2).jpg

1.自律慎獨(核心)——最基本一點,居家環境要整齊潔凈。

2.不過分執著——具備從不同角度客觀觀察事物的知性和隨時可以自由改變自己的勇氣。

3.知道自己的價值並不會因為對方的態度而改變,不去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而是要站在自己希望給別人留下什麼印象的立場和他人相處。

4.對自己的幸福心存感激。

5.有安身立命的本領,有專注的目標和愛好。

6.遠離利己主義。

7.辯證看待世事,不極力主張批判。

6615-bamboo-1366x768-nature-wallpaper.jpg

儀容姿態:

1.學會表情管理(不過分誇張),視線保持正視,練習微笑,不滿、刻薄之類的表情絕對不會出現在臉上。

2.抬頭挺胸,將脖子伸長,不要聳肩。

3.做任何動作都要帶有弧度,盡可能不要發出聲音,保持指尖並攏,不要翹小拇指, 拿東西一定要用雙手,動作緩慢輕盈且到位。

4.坐下的時候雙腳要並攏,雙腿微微向前伸,膝蓋靠在一起,腳尖朝向視線的方向,絕對不能翹二郎腿。

5.走路時,盡量不要彎曲膝蓋(參見劉詩詩小姐姐),腰部用力把腿帶向前方,感覺頭頂有一股力量把整個人往上拉。最理想的方法,就是學習舞蹈基礎,零基礎入門的話可以考慮國標。

6.後背和雙腿肌肉缺乏力量很難持續保持姿態,每天花三分鐘鍛煉背肌和腹肌,把走路和上下樓梯都當作鍛煉腿的運動。

7.日常當選自然淡妝,注重身體保養。

e0e46f6ec1755f3a4b27ad7627acb553.jpg

談吐:

1.學習調節說話的音量和語速,音量以只有聽者能聽到為佳,語意簡潔明確,不要遠距離交談。

2.在公共場合,即使是很熟識的朋友,說話時也要避免使用太隨便、太刺耳的詞匯。

3.無論是第一次見面,還是久別重逢,抑或是每天見面的人,都要帶着「很高興見到你」的心情向對方打招呼,道別時也一樣,向對方表達內心的感謝。

4.遠離謠言,如果對方要求你附和,假仙沒聽到,或者說「是嗎」來改變話題。

5.學會傾聽,學會讓對方開口說話,學會提出一些讓人想要回答、回答後會心情暢快的問題。遇到話中帶刺的人,把耳朵關起來,不為所動即可。

6.除非必要,不開口說廢話。談話不要隨便踏進別人的私領域,如果想表示關切,了解對方的私事,首先必須和對方分享自己的私事,在對方主動開口之前,絕對不要打聽。

7.言責自負,即要對「對方聽了之後有何感想」負責。

8.談話內容不要三句不離八卦瑣事,多談談旅行,書籍,電影,戲劇,美術,音樂,舞蹈,美食,園藝插花等。

958455.jpg

舉止:

1.用餐不剩飯菜。

2.低調行事,但也不卑怯。

3.言而有信,遵守承諾,再小的口頭約定都要說到做到。

3.小事也要認真對待,舉手投足間培養協調感。

4.不因對方的身份地位而改變自己的態度,對待任何人都禮貌親切,即使對待服務人員也要記得說「麻煩你」和「謝謝你」。

5.一次只做一件事(比如駐足後再問好,站定腳步後再開門)。

6.雙手遞接。

7.做事盡可能不要發出聲響。

8.即使親近的人也要尊重,多用敬語——「請」,「抱歉,打擾到您」,「謝謝您」。

9.在拜訪地,鞋子脫下後要整齊擺在邊上,不要把包放到桌子上。

 

物品:不為身外之物所累。

1.多使用有設計感、協調感的優質物品。

2.不盲目追隨潮流,有自己的風格。

3.愛護珍惜每一件物品。

4.隨身包里備有垃圾袋(垃圾隨身帶走),筆記本和筆(練鋼筆字),手帕和手帕紙。

 

Dianthus caryophyllu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