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吃虧是福報。你要不吃虧,業從哪裡消?果報從哪裡得?

真正懂得,他就歡喜吃虧。時時吃虧、處處吃虧,到最後看到了,他善終;處處都想貢高我慢,要爭,出人頭地,往往都是走上三惡道。

這要看破、放下。

佛經,每部經、每個法門都好,學對了,都能出三界、都能證果。可是無量法門我們凡夫習氣很重,解跟行都不容易。佛菩薩慈悲到極處,給我們開了淨宗念佛大門~帶業往生,什麼樣的業障都不在乎,只要你一句佛號不間斷;臨命終時,最後一口氣是南無阿彌陀佛,都能往生。人人都可做到。

知道之後,把這當作一生大事,其他都是小事情,微不足道,不要去計較。甘心情願,我處處吃虧,受人欺負,被人捉弄,不是愚痴,心裡清楚明白。

別人不能受,我能受。能受,業障就消了;業障消,功夫就得力。

我們是求極樂世界,跟地球上人有什麼好爭的?他們的東西都是假的,一樣都帶不去。真的要抓住,妄的放棄,把臨終念佛往生的障礙統統拋下,這比什麼都重要。

障礙我往生的,現在就放下。不是等我臨終,臨終怕來不及,臨終一念糊塗就完了,誰都不能保險。要平常就用功夫,平常就學著放下。讀經是看破。放下,專心念佛。放下幹什麼?念佛。

 


念誦《心經 》+《迴向文》影音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白話解釋 (點我)

 

 

念誦《藥師灌頂真言 》+《迴向文》影音

念《藥師灌頂真言》的三大利益(點我)

 

阿彌陀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