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視徹聽」,這是天眼跟天耳,「知十方去來現在之事」,去是過去,來是未來,現是現在,知道過去、現在、未來的事。為什麼?你看見了,你聽見了。我們在這個世間,學佛的同學裡頭有,有天眼的,能力並不很強,他能看到我們看不到的東西,有時候看到佛菩薩,有時候看到鬼神,有時候看到異象,他能看,他不能聽。還有有一種能力,他能聽,他看不到。能聽不能看的是天耳,能看不能聽的是天眼,能看又能聽的也有,少,不多,有時候帶給我們一些資訊。在亂世,這種情形很多,在國內、在國外我們都曾經遇到過。他給我們透出這些吉凶禍福,這些資訊可靠嗎?我們學佛的人不可以迷信,一定要用智慧去判斷,要依經論裡面所說的理論方法來應對。為什麼?這種小通鬼神有,鬼神附在人身上,這個人也變成有小通了,鬼神離開,他的能力就沒有了;不是他自己能力,是鬼神附著。佛菩薩會不會附?當然有可能,但是很少。

凡是附體、附身傳達的資訊,都要很小心、很謹慎,不要被他欺騙了。所以凡是吉凶禍福這些事情,預言也好,這些靈媒傳遞資訊也好,我們自己心中有主宰,那就是端正心念。為什麼?佛經講得很清楚,「一切法從心想生」,意念端正了,能夠逢凶化吉,能夠化解災難,這一點重要。他傳遞的資訊要求我們要做什麼,做的是非常合理的可以做。譬如教我們念佛,這個可以做,念佛應該念,你不教給我我也要念,教給我其他的,不合這些理的,我們可以不接受;教導我們要斷惡修善,這正確的,要改邪歸正,這正確的,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與這些經典教誨不相應的我們一概不接受,這樣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