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底下一個問題,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弟子可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婚姻嗎?姻緣真的是前生注定的嗎?
答:是!是前生注定的。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可以去祈求。但是有的時候求不應,為什麼?非理,不如法,觀音菩薩不管你。

如果你真正,你是個男生,希望娶到一個好太太,能像文王的夫人太姒一樣,將來能夠生出聖賢人。不但是榮宗耀祖,而且能夠幫助社會安定,幫助世界和平,那觀音菩薩就會幫你忙。

你沒有這種大願心,菩薩不會管你的,那你就宿世的緣分是什麼樣的。

夫妻是緣,有報恩的,恩愛夫妻;有報怨的,報怨的時候,結婚之後永遠不會和睦,會給你帶來家庭糾紛;有討債的,有還債的,總是四種緣。

只有懂得佛法的人,無論是哪一種緣,都把它轉成法緣,大家在一起學佛,一起共修。過去不善的緣化解了,善的緣也轉變成法緣,這個好!現在在家學佛的同修,有幾個人懂這個道理?

如果真懂這個道理,學佛同修家庭決定是和睦的,六和敬的家庭。那佛法在這個社會,形象就不一樣了,學佛的人家庭真的是美滿,這就是弘揚佛法,這就是利益眾生。

如果學佛的人還是爭名奪利,還是自私自利,不但戒律不能持,十善也做不到,這就錯了。這樣學佛依舊隨業流轉,災難來的時候還是不能避免,為什麼?你不是真學佛,掛著佛的招牌,沒有認真學佛。

我們現在把這個事情,學佛的事情搞清楚,搞明白了。

出家為什麼沙彌律儀做不到,在家十善業道做不到,從前人何以能做到?現在為什麼做不到?我們研究總結的是,從前人有家庭教育的根,所以他容易做到,現在人沒有了。二十幾歲、三十幾歲接觸佛法,他不善的習氣已經養成,斷不了,所以都不是認真學。

認真學佛,在緣上,佛法是教育,認真學就是天天聽課,天天進講堂,天天學習。

現在佛教的環境,寺廟現在是很多,沒有教學,都是法會、經懺佛事,這個不行,這個沒有用處。法會是像學校裡面舉行一個活動,活動的根還是教學。譬如一個學期舉行一、兩次學生成績展覽,這就像法會一樣,你平常沒有真正修功,那個展覽是假的,不是真的,不起作用。

這個一定要知道!我們道場有一點點小的感應,是長年講經,天天不中斷。我們拿累積的功德,在三時繫念做為超度的根本依據。你沒有這麼多人平常的修功,這個超度效果就很薄弱。這個事實有幾個人能懂得?有幾個人明瞭?凡事都有理,有理必有事,理事搞清楚,你懷疑就沒有了。

阿彌陀佛.jpg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