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177157.jpg

淨空法師開示:

命精就是阿賴耶識,一般人把阿賴耶識當作自己的靈魂。

其實阿賴耶識不靈,真的靈,怎麼會到地獄受苦?也不可能到畜生裡投胎,人間投胎,要到富貴之家享福,怎麼到貧窮之家?糊塗。

隨著業力投胎,自己作不了主,(臨終)最後一念(是關鍵),這一生造業太多,投胎只是一個業受報(隨重、隨習、隨憶念)。

佛告訴我們,每個人阿賴耶識種子,十法界全具足。有佛種子、菩薩種子,同時有地獄、餓鬼、畜生種子。

命終哪個種子先出來,就先受報,講習氣。

82945821_629157127900844_827724362118332416_n.jpg

0 (1).jpg

生命交關,最危險、最危急時候,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一般人都叫媽,叫老天,算不錯了,大概還能到人道來。

如果財產太多,念念不忘,緊急關頭(想到)財產怎麼辦?貪心,到鬼道去了。

如果想到最恨的人,常常欺負我,還沒報復他,這個念頭起來,地獄去了。

迷迷糊糊,糊裡糊塗,畜生道去了。

佛教我們,希望最後一念是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

這要平常天天練,臨命終時,念一輩子佛,到最後忘掉,多可惜,但是這種人特多。 

念佛人,臨終真正提得起佛號,李(炳南)老師告訴我們,一萬個人當中不過是三、五個。

一萬個是念佛人,不是普通人,臨終最後一念(是)佛號,三、五個。平常養成念佛習慣,一定要萬緣都放下,知道一切法都是假(相),不是真的。

常常記住,來的時候兩手空空,走的時候也兩手空空,連身體都帶不走,不能想這個。

臨終對自己身體放不下,變成守屍鬼,靈魂離不開,貪戀身體,守住身體。埋葬了,他就住在墳墓裡,住在棺材裡,很可憐,很孤獨。

一定要長時間訓練,把佛號念熟,時時刻刻都能提起來,往生才有把握,這比什麼都重要。

人生一場空,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這一法是真的,萬法皆空,這一法不空。

念佛是因,成佛是果,能夠牢牢記住,認真努力去幹,就對了。

去後來先作主公,講命精,中國人叫靈魂,來時最先投胎,在母胎裡十個月有感受。誰感受?命精感受,就是阿賴耶識。

人死斷氣還沒走,全身冷透(阿賴耶識)走了,只要(身體)任何地方還有溫度就沒走。由此可知,這個精神是身體熱量根源,走了,身體的熱就沒有了,在,身體還有點暖氣。

114_01.jpg

 

阿彌陀佛.jpg

 

 阿賴耶識是什麼?(點我)

善惡果報從不會出錯,到底是誰在管理?(點我)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