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结婚办酒席大概要多少钱【婚礼纪】

世間人不知道這個利害,家裡面生小孩舉行慶祝,這一慶祝就殺生,諸位想一想,殺生跟這些眾生結下冤仇,你造這些罪業,這一筆殺生的帳,就記在這個母子的份上,為什麼?沒有生產小孩大家不殺生,今天小孩出世就大殺其生來慶祝。

世間人生的時候殺生,死的時候也殺生,年年做壽也殺生,這還得了嗎?這個罪業多重?不但不能殺生,經上講的幾個人懂得?幾個人肯做?『取諸鮮味,供給產母』,生產之後這一般講進補。

進補的方式很多,難道非要殺生不可嗎?非要吃肉不可嗎?

這個道理只有真正學佛的人,明瞭這些事實真相的人,他知道,他採取素食。

素食供養產母決定健康,第一個她心安,第二個得到諸佛菩薩、天地鬼神的擁護,她怎麼會不安?我們平常接觸一些同修,其中有一些叫「胎裡素」,我見過。

在台灣,我有幾個同修就是這個狀況,母親懷孕的時候吃肉就會吐,一定要吃素,小孩生下來就吃素,一直到幾十歲都在素食,身體很健康。

沒有說是非吃肉不可,不吃肉身體就不健康,哪有這種道理?殺生造業,科題裡頭「直示勿殺」,決定不能殺生。

『廣聚眷屬』,這是親朋好友到家裡來道賀,道賀免不了飲酒食肉,家庭在富裕裡面,那就有『歌樂管絃』,現在所謂舉行舞會。

在中國大富長者家裡面,這幾天還唱戲,邀請戲班來唱戲、來慶祝。

這樣造法作法,『能令母子,不得安樂』,為什麼?你們歡樂,鬼神在旁邊看到瞋恨,不會保佑你的;殺害這些眾生,這些眾生將來都要問他討命的。如果諸位真正明瞭因果報應的道理,所謂是吃牠半斤,將來還要還牠八兩,一點便宜都佔不到。

我們懂得這個道理,了解事實真相,決定不敢再吃眾生肉,決定不敢再傷害眾生,知道傷害眾生就是傷害自己,給眾生找麻煩,就是給自己惹禍端,這是違背鬼王跟土地善心。

O1CN01itMlVW1hwgN3l8dZg_!!2200771514342-0-tblite.jpg_540x540Q50s50.jpg_.jpg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