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ch-chairs.jpg

現在的社會,天災人禍頻繁不息,一定要覺悟,世事無常,生命短促。

人要是能夠警覺到世事無常,生命短促,自自然然就會利用這短短的時間,修福積德,多做一點利益眾生的事情。

什麼叫做利益眾生?要懂得這個道理。不是說叫眾生得到快樂,不是這個意思。利益眾生的標準是叫眾生破迷開悟,這才叫真正的利益,真實利益。

菩薩發心利益眾生,念念都是希望幫助眾生,成就眾生,不為自己求利益。

聰明人懂得捨己為人,懂得捨棄自己的利益,捨棄自己的地位,捨棄自己的權力,成就別人的好事。

好事當中,無過於弘法利生!我沒有能力利益眾生,我沒有錢財利益眾生,我還有這個身體,我還有勞力,我還有一張口。

我用我的口勸導一切眾生斷惡修善,我這個身「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做一個樣子給人看,這都是利益眾生。

利益眾生的事情,不一定要權勢,不一定要花錢,沒有錢也能做到圓滿功德,問題是你肯不肯去做,你懂不懂怎樣做!

 

阿彌陀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