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B68489.jpg

有一女的,已經生了一男,後又懷孕,就很擔心,說怕造成經濟負擔。但因學佛,不敢墮胎。工作也辭了,但他找了另一份兼職工作,工資也是一樣高。

其實我們要明白一點,每個人都在吃自己的福報。不管是你父母,兒女,妻子,都一樣,他們都是吃自己的。

這就是道的公平,因果自作自受,這才是公平的。

一般都覺得,我花錢養大孩子,怎麼不是孩子吃父母的?表現上看起來,花的是你的錢,實際上用的是他自己的福報。

因為他有福報,才做你的孩子,而你才願意拿錢給他花。父子親屬關係,都是累劫的,都不是一輩子的事情。你看到了過去未來,才是公平的。

這就扯到教育孩子的問題,許多人愛孩子,都是沒有智慧,就憑著自己喜歡。

十六歲前,孩子的福報都是父母給損掉的。他沒有權利,比如生日你要給他殺雞殺鴨,或者花很多錢給他去享樂,去上各種高價培訓班,看起來花的是父母的錢,其實用的還是小孩福報。

一般來講,小時候太奢侈浪費了,走上社會後賺錢就特別辛苦。這才是道的公平。

有的人怕養不起孩子而墮胎。其實孩子來了,他是帶著他福報來的,不是靠你養的。可能他來了,你事業就蒸蒸日上,你以為你是自己的本事,卻不知道是小孩感召來的。

人的肉眼看到的總是有限。真的命好的人,飢荒來了,他也不會餓到。命薄的人,有糧食都吃不到。就是你真的有福報,生幾個小孩都不成負擔。

沒有福報,你越墮胎,越損福報,以後越困難。人沒有辦法體解大道,真的是很可憐的。

其實,我們有時候都很狂妄,都覺得一切是自己的本事。

這個公司是我一手創立的,這個廟是我一手蓋的,這個錢是我辛苦賺的,孩子是我辛苦養大的。都把功德歸給自己。這樣子注定就很苦。

每個人活著,都是靠自己的福報,

命運

否則你看,你有錢,能保證親人不死嗎,不生病嗎?不能。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業力,也有自己的福德。

也不要覺得,養大孩子都是我的功勞。這就錯了。他能長大,能讀書,都是自己的命,你看天下夭折的那麼多,對不對?

如果要歸於功勞,我們只能很謙虛的說,這個是三寶加持,上天的成全。

這樣你就沒有痛苦。心中有傲慢,就會有痛苦。

在本體上,做父母的要跟孩子平等,要互相感恩而已。

但在相上,就不能平等。長輩和晚輩是不能顛倒的。平等是讓做父母的放下狂傲,覺得都是我的本事。那注定就活的很痛苦了。

其實教育孩子,你個人是沒有辦法的,只能靠你的福報去感召。你想生個出家的,或者當官的兒子,有那麼容易嗎?所以靠福德去感召。人切忌用小聰明。

也有人會問,如果生個討債的怎麼辦?其實我很反對討債的想法。

第一,哪怕他來討債,也是你有虧欠於他。

欠債就要還,天經地義,你要罵別人是討債的。這時典型的私心重。

第二,如果是來討債的,你現在墮胎了,難道就結束了嗎?其實,更嚴重,這個債務還會加上利息的。許多人婚姻不順,都因為墮胎而起。

第三,哪怕是來討債,也是來消你業障,沒有人來讓你受苦,你業障怎麼消。

所以不能做討債想,應該要當做都是恩人。

所以,人格健全的人,他心中沒有惡人,也沒有壞人,也沒有討債的人,只有恩人。這樣子修行,你才能不會迷路啊。

古人講的,要隨緣消舊業,來一樣就消除一樣。

千萬不要去躲避,越躲避以後加上利息,會感召一個人更壞的人來對付你。就像有人說,我合不來,我就去離婚。找個更好的。

跟你講,不可能啦。

越是強硬的排斥自己的果報,就會感召更壞的人來。這就是天道規律,不講人情。

 

佛教談如何可以生個好寶寶?(點我)

孩子變聰明 -- 莫札特K.448 寶寶智力提升的好幫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