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蔓越莓又稱小紅梅,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台灣我們看到蔓越莓製品常常是果汁、果醬或果乾,根據美國今日醫藥新聞網(Medical News Today)的報導,蔓越莓曾被印地安人用來當作為衣服的染料,而現在,這種染料被發現有超高的營養、抗氧物質且低熱量,並且對於泌尿道感染、某些癌症預防、提高免疫力、降血壓都有幫助,搖身一變成超級食物。

1. 降低泌尿道感染

這是蔓越莓最被廣為人知的好處,因為含有高量的前青花素(proanthocyanidins),有助於某些細菌黏附在尿道管壁上。發表在美國婦產科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的研究顯示,蔓越莓的保健品,有效的預防尿道感染,而若以喝果汁代替,效果不佳,可能是果汁濃度不夠,造成有效的成分到達膀胱前已經活性消失了。

2. 降低心血管疾病

蔓越莓的多酚(polyphenols),可以防止血小板堆積和抗發炎,能降低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3. 抗癌

蔓越莓在減緩腫瘤生長的研究中發現,對於攝護腺癌、肝癌、乳腺癌、卵巢癌、和大腸癌都有幫助。

4. 預防牙齦相關疾病

蔓越莓的前青花素(proanthocyanidins),不只對泌尿道有幫助,對口腔也是有幫助,根據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Rochester Medical Center)的研究,蔓越莓也可以預防牙齦類相關疾病。

文章來源: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7532/1717926?from=udn-referralnews_ch1005artbottom

ingredient_lotus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