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Your-Dog%5Cs-Eyes-Step-6.jpg

首度以越、印、泰、菲語言影片宣導台灣保護動物法令

台灣近幾年發生過好幾次國際移工殺狗之事,新聞報導與圖片的傳播渲染,在許多社群網路上大量瘋傳,大家義憤填膺,造成對國際移工的強烈不滿,抗議著「為什麼那些外勞這麼殘忍?連狗貓都抓來吃?」,「動物保護」和「移工人權」的衝突越演越烈,而且還衍生了許多歧視或侵犯人權之舉。

「以前在家鄉可以吃狗貓,那是家鄉味,到了台灣為什麼不可以?」因為一無所知,國際移工延續家鄉習慣,且大剌剌地於社群公開其「殺狗的犯罪事實」。

推出「保障工作權:大廚不吃狗」影片,全台移工宣導行動

動平會認為,要讓移工們了解台灣的動保法令,以及台灣將狗貓視為家人的國情,必須要「做好法令宣導與文化協商」,先教育移工,國情差異,不可以再誤觸台灣法律。經立法委員林岱樺委員大力支持,行政院農委會補助,動平會將對國際移工展開一波波的平面與影像的宣導行動。讓保障動物權益與移工人權並行不悖,特別製作:「保障工作權:大廚不吃狗」四國語言版本宣傳影像,由各國移工出面宣導更有說服力,向來自越南、印度、泰國、菲律賓的移工們傳達,「在台灣不能吃狗貓!!這是違法的」。

越南主廚現身演出示範行動劇,傳達保護動物理念

記者會現場,邀請在台灣居住已十年的越南籍呂越雄擔任主廚示範行動劇,他說:「我是越南人在台灣居住十年,在我家鄉吃狗肉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就像吃雞肉、鴨肉、豬肉、牛肉一樣正常,很能了解人在異鄉想念家鄉料理之苦,也了解台灣人為何不能接受殺狗貓的原因」。現場將由呂越雄演出越南大廚,將狗列進食材,正要煮時,被小女孩阻止的畫面,希望藉由活潑的演出,讓大家更能體會如何把正確理念傳達給移工的重要性。

「不再有下一個花花」預防性文宣的貼身宣導

除了以生動影片於國際移工的聚會或活動中播放分享,更印製大量文宣發送。日前,曾有一則新聞「越南女童愛犬失蹤,幾日後在狗肉攤看到,一眼認出哭喊著『那是花花』」,孩子當下痛哭,哭喊失去動物家人的難過,深深打動人心。這個畫面已經於國際廣被流傳,對越南本國人吃狗肉的傳統文化產生很大的震撼與衝擊。為了讓來到台灣的越南、印度、泰國、菲律賓等國際移工瞭解台灣法令,動平會製作文宣主動發送至台灣各地15處人力仲介、500家外籍移工服務中心、38個移工東亞匯款銀行及2個勞工機場服務站、4個各國辦事處、21個縣市政府動保及勞工處&社會處等地方,並於第一屆台灣移工國際足球大賽及「越菲印泰─鄉聚桃園」四國文化節進行最直接而有力的宣導。另外也邀請台灣獨立書店、動保志工、文化行動者們,一同響應「不再有下一個花花」貼海報發文宣行動,至今,宣導折頁發送已20萬份、海報2萬5千份,將持續對上述四國移工進行宣導,期望產生有效的教育宣導。

 

文 /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網站網址:http://taeanimal.org.tw/no-more-blossom/vietna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