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人人生而平等,誰也不應該瞧不起誰。可是在現實社會中,因為知識、行為、能力和一些人們不可抗拒的因素,人確有高下之分。當你在生活中被人瞧不起時,要有正確的做事章法:

一、尋找自身原因:別人會瞧不起你,可能是自己在那些方面做的不好,審視一下自身有無不對之處。不要輕易的去否定自己,要認清自己。

學會尊重別人:發自內心的尊重生活中每一個值得尊重的人。如果不尊重別人,自然也得不到別人尊重。

三、正確的心態:有了正確的心態才能導致正確的結果,心態擺不正,彷彿整個世界都是傾斜的,結果只能處處碰壁。不要把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短處相比,這樣只會對自己更沒有信心,要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也都有不足,他們不足的地方可能正是你的優點所在。學會尋找快樂。每天觀察一下自己的周圍,你會發現在很多你以前不曾關注的角落都有著不同的樂趣。快樂是自己找的,你要快樂,他們才會快樂,最後你是真正快樂的人。建立了積極、健康的自我形象。

行事的尺度和講話的分寸:這些都是有理可循的,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不要為了讓別人看好你,而裝出一臉的假笑,刻意的討好會使人輕視你的軟弱。要抬起頭來,不卑不亢,相信自己。

不要誇大自己的能力。人貴有自知之明,如果你在他人面前不停的炫耀自己,反而會增加他們對你的歧視態度。因為你本身能力並沒有像你說的那樣,要學會低調做人,踏實做事。說話要有分寸,有道理。做一個有素養有品德的人。

找到生命的聚焦點:找到生活目標,不斷學習、充實自己。讓自己有能力去展示自己的光彩。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人生。努力,就有回報。你學習工作出色了,別人自然會看好你。

C1345177714905.jpg    

被人瞧不起主要原因:自身能力和素質不佳:有時候會因自身能力素質問題而被別人瞧不起,這些能力包括地位、金錢還有學習。現在很多人都會通過這些方面來判定一個人是否該被尊重。不過也不是所有有地位。有金錢的人都會被尊重,還要結合人品道德來判斷。所以我們要學會怎樣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養。

不重視自己:要得到別人的尊重就要先重視自己,連自己都不能夠尊重自己就更不能得到別人的重視。相信自己的能力,結合自己的情況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相信自己的人才能在每一件事情上做的最好。

自信心不足:在對自我能力不是非常自信的情況下,就會感覺不到自我價值感,變得消極,壓抑。總結自己的優勢,給自己制定一個短期可以實現的目標,在你為你目標奔波的同時,你會變得充實起來。進而提高自信心。

人生總是有起有伏,要看得起自己並且相信自己。

你要想改變被人「瞧不起」的命運,就必須在學習工作中要認真踏實、充滿虔誠地、全身心投入地做事。信念堅定,不隨意搖擺,少為外界風浪所動,願意為自己所鍾情和信奉的事業獻身,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願您心中有光.jpg

文章來源:http://tw.wenbanzhu.com/%E8%A2%AB%E4%BA%BA%E7%9E%A...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