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341-ifmectm3256823.jpg

佛說,凡事有因果,萬事有輪迴。古人云: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世事無常,因果不昧。人這輩子,其實就是場因果循環,你現在種下什麼因,就會在未來收穫什麼果。你會經歷什麼事,過什麼樣的生活,都是自己主宰的。

佛說:人善有良緣,人惡衆生怨。

人活在世,舉頭三尺有神明,是非公道在人心。

人在做,天在看;人若欠你,天必還你。

人不怕鬼,就怕心中有愧;不怕用心,就怕別有用心。


很多時候,選擇善良,不是因爲懦弱,而是明白,種下什麼因,就得到什麼果。

很多時候,選擇寬容,不是因爲糊塗,而是明白,你怎麼待人,人就怎麼待你。

很多時候,選擇忍讓,不是因爲膽怯,而是明白,世事有輪迴,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


俗話說:「好人自有好人救,惡人自有惡人收。」

你若善良寬厚,自有人與你患難與共;你若虛情假意,旁人便對你絕情絕義。


只有行的端,才能走得正;只有付出真,才能收穫暖。

《道德經》里,有句話:將欲取之,必先予之。

只有先懂得付出,才能收穫想要的結果。

fe1f-ifmectm3256829.jpg
著名作家村上春樹,從小酷愛寫作。

在寫小說之前,爲了生計需要,村上春樹曾經營過一家飯店。

後來他發現,正是那段時光,他才有機會觀察更多人,塑造出更多逼真的小說角色。

很多時候,生活就是這樣,你以爲你走了一條錯誤的路,讓你無法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但其實那些經歷也鋪墊了你來時的路,成就了今日熠熠生輝的你。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生活就像一根鏈條,環環相扣。

你現在付出多少努力,決定了十年後你會擁有怎樣的生活。

人生在世,我們都在登山,每登上一座山峯,看到的景象則會越廣闊,出路也就會越多。

未來當你站上山頂,就會發現,以前困惑和不解的,其實都沒什麼大不了的。


得到的都是僥倖,失去的才是人生。

《一代宗師》裡有句台詞: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

生命里的每個錯過和遺憾,都有它的道理。


有些人教會你成長,有些人教會你如何去愛。

有些離開,其實是爲了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也許有段時間會很迷茫,會看不到希望,等到咬牙撐過去了,才發現自己遠比想像中堅強。


生活總會有答案,但它不會立馬告訴你。

因爲最好的東西,總是壓箱底,最合適的人,也往往最後才出現。

錢鍾書曾說過:洗一個澡,看一朵花,吃一頓飯,假使你覺得快活,並非全因爲澡洗得乾淨,花開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爲你心上沒有掛礙。

錯過的不強求,未來的不糾結。不勉強,不執念,心無掛礙,無所煩惱,活在當下,隨緣自在。

 

69a60c5e8f31f7ab7a85a3ea764ae37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