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e13e408775d3a0e8907499f41a2c7.jpg

第一福相:端莊厚重

端莊厚重,端莊和重,都是厚的效果。可以說,這四個字的核心就是厚。只有做到了「厚」,才能真正端莊、重。

為什麼說端莊厚重是貴相?其實是有因緣的。

端莊厚重的人,表明他懂得敬畏,一個有敬畏感的人就不至於放肆無忌,思慮就會深遠,處事不至於魯莽,說話就會謹慎,交際不至於隨便。

自己有敬畏感的人,往往別人也會敬畏他。得罪的人越少,自然也就遠離禍端。

端莊厚重不是裝出來的,是修身修鍊出來的功力。因此,曾國藩多次申斥兒子力戒輕佻,多多修鍊些舉止。

所以明代大思想家呂坤說:「深沉厚重是第一等資質,磊落豪雄是第二等資質,聰明才辯是第三等資質。」

頭腦聰明、能言善辯不過是三等資質,英雄豪傑氣象不過是二等資質,具有厚重品格的人才是真正一流的人物。

第二福相:謙卑含容

為人謙卑,待人寬容,從做事的角度講,這樣的人必然更容易成功。

萬事退一步就叫謙,不傲慢就叫謙,讓一步就叫謙,多說一聲謝謝、對不起,就叫謙。你到了最高處,就要平實,不要認為自己高,這就是謙的道理。

所以地山謙,山最高,像昆崙山、喜馬拉雅山頂,那多高呀!但是高有什麼用呢?高要能下才好。山頂上面是平地,意思就是:最高處要是最平凡的。

含容就是包涵寬容、寬宏大度,能容人、容事、容言。在人際交往中,寬容是必不可少的潤滑劑。有福不可享盡,有勢不可使盡。

第三福相:事有歸著

所謂事有歸著,就是辦事沉穩有著落。言下之意也是腳踏實地。用現在的話說,就是要抓落實。件件事都做得有頭有尾,有始有終,既是克勤小物,又是持之以恆。

經商做生意,很多人都希望一夜間暴富,不懂得薄利多銷,日積月累;居家過日子,很多人都不懂得節約,喜歡大手大腳,最後導致生活沒有著落。

謀身幹事業,很多人一鳴驚人,一件事沒做完,就放下去干別的事,卻不懂得事業起於積微,功名需要寸累。

第四福相:心存濟物

心存濟物就是要懂得關心「外物」,包括關心他人、關心社會、關心天下。

有一顆慈善之心,懂得幫助他人其實就是幫助自己,這樣的人即便物質上不富有,精神上也是大富大貴者。有施有舍,不表明這個人本身就是一個富礦嗎?

一個人心存濟物,格局就大了。格局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有多敬業,就有多專業;能夠幫助別人多少,獲得的回報就有多少。這就是心存濟物的真諦,富相的內涵。

 

願您心中有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