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學的基礎就是心清淨,必須把自己內心,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那個對立矛盾要化解!這個東西要不能化解,你的心永遠得不到清淨。修心從哪裡修?從這裡修起,什麼樣的人都歡歡喜喜,都看得很順眼。

古人常講「仁者無敵」,敵就是對立,對敵。仁者是菩薩,菩薩對一切眾生,乃至對地獄、餓鬼、畜生、蜎飛蠕動,決定沒有對立。看到什麼?菩薩看一切眾生都是菩薩,佛看一切眾生都是佛,凡夫看佛菩薩也是凡夫,也沒有瞧在眼裡,各人果報不一樣!各人境界不相同,果報跟境界是隨心變現的,唯識所變,是從心想生的。

我們的心為什麼不想善?為什麼不想平等?為什麼不想和睦?為什麼不想慈悲?我們提倡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常想這個好!過去、今生、現前所有一切怨懟,全部把它化解掉,用什麼方法化解?佛法,自然就化解了。

佛在經論上教我們這些方法,殊勝無比!就是讀經這個方法,你不要看很平常,它真能化解,只要你懂得怎麼讀法。讀經戒定慧三學一次完成,我想一般人有三年到五年,功夫得力,十年、八年身心就平和了。心平氣和,健康長壽,百病不生,這是現在得到的利益,現前得到的殊勝果報。

功夫得力,果報就在身體,功夫不得力,心裡面的矛盾、怨氣,貪瞋痴慢,對立沒有化解,這是什麼?這是你的病根,很容易感染,內心清淨,外面什麼樣的傳染病,你不容易感染。又何況真誠慈悲能解毒,不但解一般的毒,能解怨毒。

愛心遍法界 善意滿人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