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8d15853f03097.jpg  
素佛跳牆自己做不難喔!比葷的佛跳牆清淡些,多種菇類乾貨讓素佛跳牆也很鮮香。

吃素的親友也可以享用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3d51577db7aa48.jpg  
江浙一帶很家常的一道小菜,清爽無比,是家中餐桌上的常客。

食材: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16f1765bc36f1a7.jpg  

素食的油飯吃起來不會膩,米飯很Q軟,加了栗子讓油飯吃起來更添許多甘甜香氣唷~

材料: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c9e7af5d4ba220f.jpg  

素食是健康生活的首選,但是生活中要找一家素食麵館卻不是很容易,五木營養麵條是做素食麵的最佳拍檔,素雅的蔬菜佐料與樸實的五木麵條,讓手作素食家常麵在餐桌上輕易成為大朋友、小朋友的最愛。生活中來一點素食美味,讓五木麵條成為生活中最好的料理幫手!

食材 (2 人份)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vamp-squid.jpg

人的命運皆有定數,這是前世所造的業力所致。人一出生,一生的福報就已經有了定數。人生在世,多財,很好,可以維生養家,可以利益大眾。少財,也沒多大關係,安分守己,盡力行善,等候時來運轉。施捨財物是富貴的正因,職業、人緣、方法、努力工作等只不過是導致富貴的一種助緣罷了。

假如過去(世)沒有施捨,今生不管怎麼努力賺錢,也是賺不到錢或無法積聚錢財的。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今年初爆發毒澱粉事件,一直到毒油事件,台灣發生了越來越多起食品安全事件,在一般消費者想不到的食品上,出現各種非法的添加劑,使得「食安」成為「寢食難安」,而政府的把關恁地讓人無法放心。

「食品添加劑」問題多

前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遺孀、長庚醫院毒物科毒物諮詢師譚敦慈表示,很多非法添加劑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食品裡,所以除非業者有良心,大多數防不勝防;因為主管機關的檢驗,只會去檢定合法添加物的劑量是否在規定範圍內,而非法添加物本來就不應該存在,所以根本不會去檢測食物中是否含有這類成分。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57331_001454525000_2.jpg    

何謂布施?
任何宗教都教人布施,平時將財物施捨給別人,將來就能升天得福報。毗耶娑他們之所以修苦行,就是為了求升天道,圖神仙的享受。一般人為什麼修道,吃齋啊,念佛啊,無非是現在苦一點,將來可以超升生天上做神仙。這實際上是一種很功利的做生意心理,投下少量的金錢,而圖一本萬利的結果。我常笑有些人信教,花幾毛錢買三支香,拎上一盒蛋糕,到廟裏去拜拜,求發財、求長壽、股票要好、馬票要中,求這求那,拜完了那個蛋糕拿回去還能給兒子吃。如果菩薩憑這就保佑他,那還算菩薩嗎?下等的貪汙,只要人家三根香。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8497b6f637fa664eed7ed477b2429e8.jpg  

月經是上天給女人最獨特的禮物,是能夠孕育生命的健康表徵,懂得愛護自己才是好女人!
有規律、順暢的經期是女人好的人生的一半!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77543f63c51aa43c556a9ec51bb934.jpg  

女性同胞請注意!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表示,減肥不當、體重過重等恐影響排卵功能,而不安全性行為更易增加陰道、骨盆腔感染風險;中醫師張文馨則指出,久坐缺乏運動、愛吃冰冷食物等,氣血循環易不暢,當心月經一來就痛,長時間同樣影響子宮機能。女性一生經歷生理期的次數約為400~500次左右,由此可見,子宮有多麼操勞,因此容易引發許多疾病。為了不要讓努力的子宮傷心地淚流滿面,趁機了解對子宮有害的NG生活習慣,重新賦予子宮活力吧!

對想懷孕的女性們,郭安妮醫師提醒,體重過重仍不忌口,與盲目減肥者,是最常見影響排卵機能、傷害子宮的兩大行為;而像多重性伴侶、性行為未做好安全措施,也大大增加性病與細菌感染風險,恐連帶感染骨盆腔、傷害子宮。另外,張文馨醫師也說,久坐少運動,骨盆腔易充血、循環不暢;愛冰冷食物者則易讓子宮受寒,間接引起各種婦科疾病與月經來時疼痛異常。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jpg

民以食為天,但填飽肚子之前,您是否想過吃下肚的東西是安心食材?還是基因改造的傷身食材?身處「美食王國」的台灣,基因改造食物正以各種型態和樣貌出現,你和我可能都已經誤入陷阱!
基因改造食物多元 黃豆、玉米、馬鈴薯都入列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常春月刊】食物的色、香、味是誘發食慾的重要關鍵,很多人會使用高溫烹調來讓食物變得更香、更好吃;然而,食物經由高溫烹煮後所帶來的潛在危機,卻也傷害了我們的健康。

 薯条1.jpg  

謝媽媽知道小孩喜歡吃炸薯條,但因擔心速食店賣的薯條有害健康,經常在小孩下課前就炸好薯條,讓他們當飯前的點心吃;有一天,謝媽媽跟社區營養師分享製作炸薯條的心得,營養師提醒她,食物經過高溫的烹調後會劣敗,不僅很多營養素都流失了,而且薯條經過油炸後,會產生致癌物質丙烯醯胺,讓她再也不敢炸薯條給小孩吃了。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腸道不健康 → 便便出問題 → 病變接踵而來

_1_final_article_horizon.jpg  

很多人都有這種迷思,就是認為每天排便就等於身體健康。但每天如廁後,可曾轉過身仔細觀察自己便便的狀態?其實,糞便蘊含著很多健康警訊!包括軟硬度、顏色、形狀,甚至氣味等。很多人儘管每天如常地「做大事」,但糞便的顏色與氣味又黑又臭,有時堅硬如石、有時又軟稀如泥,這些都代表你的糞便不夠健康,而造成這些現象的原因,很可能就是腸道出了問題!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