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f1765bc36f1a7.jpg  

素食的油飯吃起來不會膩,米飯很Q軟,加了栗子讓油飯吃起來更添許多甘甜香氣唷~

材料:
長糯米3杯
乾香菇6朵
芋頭1/3顆
胡蘿蔔1/3條
青豆仁半杯
素火腿少許
生栗子(已去殼)18顆
老薑片6-8片
香菜少許
麻油適量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香菇素蠔油2大匙
白胡椒少許

做法:

一、乾香菇泡水泡軟切絲,胡蘿蔔切小丁後放入滾水中燙熟,素火腿切小丁,芋頭削皮切小丁,長糯米洗淨後完全瀝乾水分。
二、取電子鍋內鍋,加入長糯米與水(比例是1:0.6-0.8,看個人喜愛的軟硬度做調整),栗子與芋頭丁鋪在米上方,放入電子鍋體煮熟。鍋中加入適量的麻油,用中小火慢慢將老薑片扁出香氣。
三、鍋中加入適量的麻油,用中小火慢慢將老薑片扁出香氣。
四、再依序加入乾香菇、青豆仁、素火腿、胡蘿蔔與一大匙水拌炒。
五、倒入煮熟的糯米飯,先將栗子挑起(擺盤用),如果不須擺像成品圖那樣可免挑起直接下作法4.料中。
六、加入調味料拌炒糯米上色即可。取一碗公鋪上耐熱保鮮膜,將栗子鋪在碗底,再放入糯米飯用湯匙壓緊後倒扣盤子上,放上香菜即完成。
七、取一碗公鋪上耐熱保鮮膜,將栗子鋪在碗底,再放入糯米飯用湯匙壓緊後倒扣盤子上,放上香菜即完成。

 

文章、圖片來源:愛料理  栗子素香油飯

156-01-01.png

小孩出世,不要殺生及廣聚眷屬飲酒食肉(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