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mp-squid.jpg

人的命運皆有定數,這是前世所造的業力所致。人一出生,一生的福報就已經有了定數。人生在世,多財,很好,可以維生養家,可以利益大眾。少財,也沒多大關係,安分守己,盡力行善,等候時來運轉。施捨財物是富貴的正因,職業、人緣、方法、努力工作等只不過是導致富貴的一種助緣罷了。

假如過去(世)沒有施捨,今生不管怎麼努力賺錢,也是賺不到錢或無法積聚錢財的。

一般人的命運是可以算出來的,但行大善的人命運約束不了他,行大惡的人命運也約束不了他,因為在定數之外還有一個變數,命運是可以通過自己行善修行或作惡造業而改變的,行善的人在原有命運定數上消災增福增壽,行惡的人在原命運定數上招禍折福折壽。靠不如理、不如法的手段賺錢不是有智慧人的行為。

有很多人喜歡算命,但是算了命以後不去改造命運,這樣的算命就沒有意義了。算命以後的運勢等情況不能告訴別人,天機不讓人識破,識破不值半文錢。自己心裡的心願也一樣,在沒做之前不要輕易告訴別人,否則會產生違緣的。

 

114_01.jpg

 

如果把算命當做方便,發覺自己命中的不足之處或衰運災難,然後通過行善修行積極的改造自己的命運,逢凶化吉、修持得福,這樣才有生命的意義。我們可以以算命方便,但必須以改命為正行。

看風水也是同樣的道理,對於修行有成就的人來說,風水地理不會對他有任何不利的影響。但對我們大多凡夫俗子來說,還是有必要考慮勘測風水。有的人請來了風水高手佈局招財效果明顯,其實能遇上這樣的貴人,也是自己過去世廣結善緣修來的福報,或者自然而然的會遇到高人用盡渾身法寶前來相助有福之人。

沒有福報的人請風水先生會陰差陽錯,請來騙財之徒或只是略微更改收錢走人。風水的確有作用,但富貴不是靠改變風水,而是靠陰德扶幫風水。沒想去做卻做了的事情,這是天意; 沒去招致而自己到來的,這是宿命。

有陰德之家,即使沒有找風水先生,冥冥之中神明會撮合找到發達的墓穴,無意中佔用了富貴之地,建造出吉祥的房屋外表結構。沒有福報的人,即使絞盡腦汁用各種方法強求得到了風水寶地也是徒然。

因為冥冥之中周圍環境的變化,會使原來的吉祥富貴之地變為災禍貧賤之地。到時,現前因風水作用帶來的錢財,會因災禍而耗盡。所以即使住在非福地,也要心存感激,這正是上天給我們的平安生路。沒福德,鎮不住風水,反成兇相。有些人只享福卻不再積福,等到福德氣數一盡,風水會自動變壞或人事變遷不得不移居他處,沒有福德是養不起這個好風水的。也正如有些人家的風水乃富貴之相,戶主在談婚論嫁時,沒有福德的人是嫁不進這家門戶的。

   1347429888-3523255265_l

人出生時根據前世修來的福報定數,擁有了各自的生辰八字、手相、面相、住宅地理、名匹配一生,當人行大惡或行大善時,手相面相也會隨著所造業力而漸漸發生變化。

 

現在有些人為了生一個通官運享富貴的子孫,刻意選擇吉日良辰剖腹生子,若沒有大福德,這種做法是顛倒,這種行為是逆天。本來帶來的福份雖平淡但受用可以享用一生,現在卻逼迫他在幾年內消耗完畢。那麼請問:接下來的幾十年怎麼過?是病?是災?還是夭折?快快為他行善積德補命吧!

種善因,得善果.jpg

所謂的人定勝天,是指人按照天的定理、宇宙定律,存善心做事,最終會感動天地、贏得上天的嘉獎如是因如是果,有付出就一定有回報,即使是上天,也無法剝奪你修來的福報。

有些人福報不足,套交情、靠關係,強求了某種職位,不久即諸事不順,乃至身敗名裂,此即所謂的無福享受。世間的得失利弊都有一定的運行軌道。我們要盡力去努力,只問耕耘,不問收穫,應該相信因果世人的一飲一食都是前世的業力所注定的,何況是財貨,其受用數量在陰間簿冊上有記載如果世人超過這個限度,陰間鬼神就會把它刪除掉,世人就會自己消耗掉或遭受橫禍損失或做生意虧本或生病花費醫藥。如果不勤勞,那麼連本份內應有的都會消失一空。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114_01.jpg

什麼樣的人福報最大?世間第一等的福報是什麼?修行。

 

修正自己錯誤行為,這是真正的福報。有機緣天天聽經、念佛,是天下最有福報的人真正修道人,生活樸實節儉、隨緣自在,諸佛護念,所以要知道,能放下的人,真正有福。

 

 「定」是真正的福報,無論在什麼境界裡面,不被境界轉,在境界中如如不動,這種人有福!「一心清淨」,身心沒有牽掛、沒有憂慮、沒有煩惱,這是真正的福報。福報現前不能享,福報要用來供養一切苦難眾生。福報給眾生享,不要自己享,這樣福報就永遠享不盡;福報自己享,沒幾天就享完了。

 

福報給眾生享,是真正的福報;福報自己獨享,很容易變成禍害。

 

 所以,世尊示現在九法界,絕不示現享福之相!福報絕對不是為自己享受,而是為了接引眾生。念念為眾生,不為自己,這個人福報無邊。

 

 69a60c5e8f31f7ab7a85a3ea764ae37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