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8-copy.jpg

執念美好,一切都在冥冥之中註定,愛情自有循環。

真心相愛的人,是緣分的使然,前世的糾纏,今生的相逢,來世的輪迴,都是三生河畔,三生石上永久鐫刻的情緣。

三生三世的因果輪迴中,不管遇到誰,請善待,因爲愛情有輪迴。此生遇見,皆是前世的續緣。

佛曰: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

塵世間的我們,無時無刻不身處在一個又一個因果鏈條中,一個人的現狀,是之前種下的果;而當下的所有念頭和作爲,又將決定其未來;這每一個鏈條環環相扣,結成了我們的人生。

而每個人一生中會遇見誰、愛上誰,又會和誰擦肩、與誰偕老,看似偶然、不經意的一個眼神、一個轉身,其實皆是我們各自的命中注定。

正所謂你不愛人、人不愛你,只有當你在愛情裡摸爬滾打、受盡波折也享受過幸福之後,才會真正懂得,愛情也有因果輪迴——既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

痛苦會得到報償,幸福要付出代價。

愛情,雖然不是可以「功不唐捐、玉汝於成」的事,但正所謂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和恨,一個人曾經在愛情裡流過的淚、嘗過的苦,都將在日後某一天得到補償;同樣一個傷害過別人、揮霍過真情的人,也終將爲他的所作所爲付出代價。

有些人,曾爲愛嗔癡失態、奮不顧身,爲了那個自以爲命中注定的人燃燒自己、粉碎自己,卻終究沒能換來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有些人,曾遇上一個對自己愛得純粹的人,享受著世間最美的愛情,卻一面相擁、一面四處張望,企圖尋得一個更完美的戀人。

前者,雖然曾經遍體鱗傷,甚至失望絕望,卻終究會在人生下一個不經意的轉角、遇到自己真正的命中注定,此後生生世世相愛相守;而對於後者,終有一天,他施加在別人身上的一切,終會以另一種方式回到自己身上。

可是,正陷溺於愛情的糾葛與甜蜜之中的人們,總是無法看清愛情裡的因果報應。

而就像安妮寶貝在《一封信》中寫到的:「只有經歷自己對他人的窮追猛打,再經歷一次他人對你的窮追猛打,會看到自己曾經有過的錯誤,和一些做法的不可理喻」,才能真正學會珍惜和善待愛情。愛情是一場輪迴,今生的愛是前世的債。

ee097f27d88542c18964f5ef4a0a8ad4.jpg

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你生命中所遇見的每一個人,皆非偶然,或出於宿緣、或源自業力;而那些能夠與你相愛一場、不管或短或久的人,必定早已糾葛了幾世、錯過了幾世,才得以今生相聚。

電影《靈魂擺渡》中三七說過這樣一句話,「終有一日你行過黃泉,得見八百里紅花,株株情根深種」。或許,我們應該相信,不管是那些看起來輕而易舉就擁有的偏愛和憐惜,還是荒塵亂世中分分合合、糾葛不斷的情愛與執念,都曾在我們記憶觸及不到的遙遠的過去、有過一顆情慾之花的種子被深深埋種。

古人將一粒小紅豆變化出多少種的深情?(圖) - 鄭楚雄- 詩詞歌賦- 看中國網- (移動版)

一如《紅樓夢》中,絳珠仙草爲報答神瑛侍者甘露之惠,而下世爲人;在塵世中,黛玉一生爲寶玉暗灑閒拋、情深似海,終於將那一生的眼淚都還與他,於是絳珠仙草體內鬱結的纏綿之意也終得化解。

943ad6cd8698fd927657e17ef715cc47.jpg
 凡事皆有定數,不可強求。愛情輪迴裡,聚散之間、悲歡離合總無常,我們應該學會接受,那些離開之後、再未得重逢的,相愛一場卻匆匆告別的,皆是緣已盡、不必牽連掛記。

善待每一份愛,珍惜當下的緣。

知曉愛情裡的因果輪迴之後,應該懂得,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份愛,都是上帝的恩賜;倘若無福消受,也應該心懷敬畏與感激,至少不能揮霍和傷害那一份真心。

而當我們跋涉千山萬水、尋到自己想要的那份愛情的時候,那個當下,不論眼前的人是不是命中注定的宿命,我們都應該感念上帝、倍加珍惜。

正如三毛所說的,「既然兩人來世都不再結髮,那麼今生今世更要珍惜,以後就都是旁人家的人了」,此生的相遇相愛已經是不知在世間流轉了幾個輪迴,既然有幸得之,自然該當付出生命此刻全部的能量、來珍惜對方和愛護這段情。

倘若仍然奔跑在尋找愛情的路上,也應該潛心修煉自己,做好當下自己該做的事;並且始終相信,當你爲了愛情不畏荊棘坎坷、顛簸在路上的時候,當你在心裡等待一個人許久的時候——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也一定有另外一個人,也等待你良久、且爲了與你相遇用盡了全部力氣。

2015031316131064690.jpg
 如此,即便緣分將盡、愛人終將散場,我們能夠沒有絲毫粘滯和妄求,祝福彼此,各自轉身,繼續找尋生命中的真愛。

愛情是一種甜蜜的痛苦,我們總要走一些彎路,才能抵達幸福的彼岸。

正如《飄》中的一段話:「也許上帝希望我們在遇到那個對的人之前遇到一些錯誤的人,因此,當我們最終遇到那個人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如何感恩。」愛情里的兜兜轉轉、因果輪迴,重要的是學會善待每一份愛,學會珍惜每一段緣,也學會放下每一段錯誤的執念;如此,即便一切終成空,也已有了愛過的痕跡。

11123-01-01-0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