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e8616823dc492ab571fa1fd64aa9fa.jpg

陸小曼,民國時期著名的才女和繪畫家,也因和徐志摩的一段婚姻成了民國人人皆知的女性。在她的一生中,有過三個男人的共同生活,牽引了不少情緣業力。

很湊巧,我碰到了陸小曼的轉世,她今生的感情經歷又跟她上世的感情婚姻有密切的關係,而其中的因果又令人唏噓不止。


前世:陸小曼和王賡

19歲奉父母之命與王賡結婚,但在這樁婚事中,陸小曼就像大海中的一葉小舟,被風浪顛來顛去,完全是被動的。結婚幾年後感覺漸漸不合,尤其是在遇到徐志摩後,更是移情別戀了。由於王賡專注於工作和前途,小曼想去玩時,他就說:“我沒空,叫志摩陪你玩吧。”當徐志摩來邀請他們夫婦出去的時候,他就說:“我今天很忙,叫小曼去陪你玩吧。”王賡根本就不會想到這樣處理會產生婚姻危機。就這樣,徐志摩與陸小曼在王賡首肯的大好形勢下一起玩耍。

可以看出王賡那世對小曼非常大度和包容。當時,當事人的朋友們看到小曼和志摩彼此相愛,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當時在民國離婚二字是非常敏感和稀少的,周圍的朋友希望幫助他們和諧的解決問題,所以在功德林大家約出來一起吃飯,大家幫王賡做思想工作,大家言語很含蓄微秒,王賡是個聰明人又怎麼會不懂,礙於壓力他中途藉口退場了。

就在陸小曼感到絕望的時候,有一個晚上,王賡終於打破了悶葫蘆。他把正要去睡覺的妻子叫住,對她說:“小曼,我想了很久很久,既然你跟我一起生活感到沒有樂趣,既然我不能給你所希冀的那種生活,那麼,我們只有分開。宴會後的這兩個月裡,我一直在考慮,我感覺到我還是愛你的,同時我也在給你一段時間考慮,你覺得你和志摩是否真的相配?”隔了一會兒,他看陸小曼閉口不言,就說:“看來,你意已定,那麼,我也不再阻攔。”

小曼哭了,她霎時想到了丈夫的種種好處,雖然他以往有時對她態度不好,但心底里還是愛她的。王賡最後說:“你別哭,我是愛你的,但是我平時對你不夠關心,這是我的性格所決定的。你和志摩都是藝術型的人物,一定能意氣相投,我祝福你和志摩以後能得到幸福。”

就在王賡答應和她離婚不久,她突然發現自己有了王賡的骨肉。這一發現使她痛苦萬分:如果生下來,那她將很難和王賡離婚,也就無法和徐志摩結合,一年多的努力也將付之東流;如果打掉,又覺得對不起小孩,對不起王賡。當時,她母親堅決要她把孩子生下來,但陸小曼心想,生下來就意味著離不了婚。王賡好不容易答應了,雖然還沒在紙上簽字,但事情已經有了希望,這是她和志摩盼望已久的。考慮再三,為了愛情和自由,陸小曼選擇了流產。而且她決定既不告訴徐志摩,也不讓王賡知道,苦果只由自己一個人品嚐。

前世戲劇般的故事,成了今生她和王賡的感情伏筆。

今生:陸小曼(轉世)和王賡(轉世)

她依舊生在那個前世讓她迷戀和病逝的上海,和上輩子一樣,她還是熱愛藝術,喜歡唱歌跳舞、除了小時候痴迷畫畫,上輩子小曼的文學功底在這輩子特別展現,這輩子她很愛寫詩,愛看書,文科一直不錯。在她18歲時候,結識了大他11歲的王賡(轉世)。他寵他包容她,二人感情甚好。因為她這世一直忙於讀書工作在有段時間忽略了男友。 (編者註:這世是她忽略了對方)她男友在外又結識了另一位已婚婦女,而她因為忙於工作一直未有察覺,直到這女子懷了她男友的孩子她才得知,頓覺整個世界崩潰。

那女子不顧眾人與自己老公的反對硬把孩子生了下來,男友深感悔恨也希望與她結婚,畢竟10年感情難以割捨。無奈他們之間有個孩子的隔著,他男友也是很負責任的照顧這個小孩。為了不讓她自己父母傷心,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背負所以都隱瞞著。

下面引用她的原信內容:

如今的我已和男友分手了,我從家裡搬出來一個人租房住已有半年,從一個獨生嬌女慢慢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去年秋天我退掉了婚宴,但是還是出錢裝修了新房,希望有天他把孩子接回來時,孩子有個好的起居生活環境,孩子是無辜的。

我離開前,主動拉著男友買奶粉,買寶寶衣服快遞給孩子,希望幫他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我不希望他欠因果的債。

此時的我沒有恨,沒有怨,因為領悟後的放下、放手的痛不會長久,人相對卻很平和。

我認識他時,才18歲,如今已經30歲了,十二年像個夢,印證了佛經上說的無常、痴迷、因果絲毫不爽。

現在的小曼虔心向佛,修行精進,為前男友和這個孩子誦經迴向。男友上世大度的成全了她和志摩,而她今生也大度的成全了男友和這個孩子。上世為了離婚而墮胎,今生因為意外的孩子出現而分手,業果有期,報應不爽啊。

這個前世今生真實的故事告訴我們:

1、何種的社會制度並不是決定婚姻幸福的關鍵,個人感情婚姻只跟自己的情緣因果有關。

2、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當一個人傷害到你,一定是以前你曾經也傷害過他。冤冤相報何時了,彼此糾纏到幾時,用大智慧來化解吧

3、珍惜所愛的眼前人,不要三心二意,因果的債有欠必還,因果通三世,願佛法的清涼帶給眾生離痴得悟,願所有眾生放下一切,漸修無上。

作者:瀹瀛

 

0071.jpg

阿彌陀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