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e3ed094796afed4538a0963bc08c.jpg

大願法師

比如說貪心的人、傲慢的人,其實都是格局不夠大的人;容易發脾氣的人,往往是由於他解決問題的辦法不夠多。否則的話,他馬上行動去解決問題還怕來不及,哪裡有空發脾氣呀?

所以一個容易發脾氣的人其實是個很脆弱的人,他沒有有效的辦法去解決問題,只能夠靠發脾氣來撐一下面子,來掩飾一下,這種人是不是無力的人,是不是弱小的人呢?一個人咋咋呼呼的,其實就是一個無力的人。

真正強有力的人不會發脾氣,笑笑的,問題就解決了。永遠不要抱怨和發脾氣,那只能夠彰顯你是弱者。強者一直在行動,在幫助更多的人,在幫助更多人照亮內心的盲點,從情緒宣洩之中醒過來。

所以,好的生活其實就是菩薩的生活,我們每一天都記得,在菩提心的激勵下受智慧引導的生活。菩提心的激勵就是有大愛,受智慧引導的生活就是調頻道、看背後。所以實踐菩薩的生活是不是如此的親切呢? 我們在生活之中馬上就可以行動。

 

009563r1r3p3415s9nq8n272s8888n6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