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518d7b09d779bfd521cdfbb7e4c5f.jpg

佛教導我們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這三種布施,是我們一生當中唯一的事業,我就幹這個。而這三種布施,法布施全包括了。

釋迦牟尼佛給我們做榜樣,他一生為一切眾生講經說法,法布施,教導別人,幫助別人破迷開悟。迷破苦就離開,真覺悟,你就會改善生活,提高生活品質,你得樂了。

想想,每天講經說法需要精神,需要體力,精神體力屬於自己的內財,就是內財布施。不收別人學費,不要報酬,只要你來,歡歡喜喜教你,所以有財就有法。那個人聽了之後,疑慮斷掉,不懷疑,沒有憂慮,好好去做,這裡頭還有無畏。所以法布施,肯定包括財布施跟無畏布施,一即是三,三即是一。

天天種這個好因,果報自然成,根本就沒有想什麼果報。這個果報就是現在講財用,物質生活上所需要的不缺乏,聰明智慧天天增長,健康長壽亦復如是,所以不必要操心。

 

阿彌陀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