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eaff8ebdc9457c06f7c9f2fe4d3f4a.jpg

拈花一笑心自靜

只需拈花一笑,萬千心事盡在其中。往事的腳步輕了,悄悄地走過歲月。一笑於休閒處,坐看時光著地成灰。生活仍是一片寧靜。禪在心中,悟自心生。

 

得失隨緣泯恩怨

晨鐘幕鼓,緣起緣滅皆由天,在嘈雜紛亂的人群裡,保留一種恬然一份悠閒,守一窗燈光,與一份淡淡的心境,讓清澈的思緒淨化歲月的浮華,愛恨不過在一線間,相逢一笑恩仇泯。

 

知足長樂悟人生

看塵緣於道,千年落花,萬世流水,終隨時光歸去了無痕跡。瞬息不可留,永恆不可及,緣起,緣盡,早有緣定, 隨心生活得失榮辱皆安於心。

 

聆聽自然滌心境

聆聽“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境,“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的空靈,讓心靈的塵垢在自然的吟唱中滌蕩,身心清朗,通透。讓這淡然平靜的心態涵養性情,曠達胸臆,怡情忘機。

 

真誠如歌天地遠

人生的平凡、平淡成就了時光的婉約,在紛繁紅塵中惟心之真誠使人生彰顯珍貴與高尚,令人怦然心動,真誠使高尚的人格更光芒,純淨的心靈更璀璨。真誠對於人生是從容,對於靈魂是清澈,摒棄了浮華與虛榮,天地在平和的心境中更加寬闊、遙遠。

 

大路朝天我自行

嘈雜紛亂的塵世裡趔趄獨行,尋找心靈中那方淨土,將俗世的慾望、喧囂浮華拋盡,天穹蒼茫,風稀月明,獨守一懷淡泊在空靈。

 

淡泊名利雲水襟

心似白雲,意如流水。擁有一種無拘無束的胸懷,在浮生閒日的禪意裡點一盞燈、沏一壺茶淡看花落雲起,心無牽無掛,開闊空明,讓一襲雲水胸襟超然於環境之外,瀟灑自在。

 

2665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