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申請長照!

1537074515621.jpg

申請長照管道①: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08:30 ~ 12:00、13:30 ~ 17:30。

📞撥打方式
手機或市話皆可直撥「1966」,前5分鐘免付費。

✍打1966「前」,我該做什麼?
建議您先備好以下資訊:需要接受照顧者的姓名、年齡、居住地址等基本資料及狀況,主要照顧者/聯絡人的姓名、電話。

605478c8-2188-4f29-b6e0-9833b442d5cf.jpg

🤗打1966「後」,會發生什麼事?
透過語音選單,將轉接到縣市的照管中心,中心人員將幫助您了解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只要符合資格,中心將派照管專員到家進行評估,依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照顧計畫,並與您說明政府補助額度,幫您找到合適的長照資源。

申請長照管道②:若正在住院,可以運用《長照出院準備服務》

🙋哪些醫院有《長照出院準備服務》?
《長照出院準備服務》是我們正在積極推動的服務,目前共有超過160家醫院有提供,下載名單請按我;也可以直接詢問醫院護理站是否有提供此服務。

🏥《長照出院準備服務》是什麼? -- 出院「前」
由醫療專業人員或照管專員與病患&家屬溝通,提供照顧資訊,若有長照需求也符合資格,直接在院內進行長照服務需求評估。

🏥《長照出院準備服務》是什麼? -- 出院「後」
由於在住院期間就進行長照服務需求評估,所以出院後可快速取得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簡易生活輔具等長照資源。

1537074515621.jpg

1966長照服務2.0: https://1966.gov.tw/LTC/cp-3672-38869-201.html

 

幸福美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