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說在老人院服務的人,這個機緣世間第一,為什麼?盡孝道。能把老人院這些老人都看作是自己的親生父母,你在這裡能盡孝心,你讓老人晚年得到精神上的安慰,他們歡喜,你比他的兒孫還要孝順他,他得到安慰。老人晚年得到安慰,在佛法上說,他來生決定不墮三惡道。

如果老人過世的時候有怨恨、有不平,肯定墮三惡道。等於是什麼?護理人員能夠盡孝的話,把這些老人從地獄送到天堂,這功德多大,沒有人能比!只要把《弟子規》、《感應篇》這兩樣東西做到,在醫院裡面對待這些老人,特別是老人有病痛的時候,你能把這個做到,你在世間修第一等的福報。

如果你把這個功德迴向求生淨土,阿彌陀佛肯定來接你,這是什麼?無畏布施,三種布施都有。在老人院服務,財布施是內財,我用身體來為他服務,這內財布施,內財布施的果報比外財大得多。你用心去照顧他,這是智慧;你照顧他,使他能夠安心,他能夠離開一切恐怖,這是無畏。三種布施具足,你來生得財富、得聰明智慧、得健康長壽,你全得到。

很可惜,沒有人詳細講解給他們聽,人間第一等的福事是辦老人院,老人院能盡孝道,能修世間第一等的大福報。所以老人院裡面的員工、職員,統統要受《弟子規》的課程,要學習。要學習《感應篇》,要學習宗教,用宗教裡面的慈悲,用儒道,道家的因果,儒家的這種仁愛、關懷,這個老人院是世界上第一。

我念念不忘想做這個事情,這個事情也希望悟字輩你們底下去完成,你們完成這個,你們是大功德、大福德。都教給你們了,只要你們自己肯幹,你們的福報人間、天上擺在第一位,所以這叫根本。諸善萬行的功德,是佛果大覺的根本,你說我們要不要修?

阿彌陀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