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搞清楚搞明白,一切希求全放下了,包括身體健康也不放在心上,真健康。為什麼?境隨心轉。你對身體沒有希求跟不希求的想法時,所有細胞回歸正常,帶著病毒的細胞統統都好了。

最怕是什麼?怕的是你天天想它,天天想它就是天天養它,不斷發展、膨脹,這個很麻煩。道理講起來很深,我們見到過,聽說的更多。連現在量子力學家都告訴我們,物質環境從哪來?念頭生的。

身體是物質,物質從哪裡來?從心想生,天天想它就生它,不想它就不生它。 佛菩薩有沒有念頭?沒有,佛菩薩不起心不動念。他們現身說法,是應眾生之感,眾生有求,我們求阿彌陀佛,佛現阿彌陀佛身,我們求觀世音菩薩,佛現觀世音菩薩身。現身有沒有起心動念?沒有,所以叫金剛不壞身。

我們今天的身很糟糕,天天想它,念念不忘,這個身就變成業障身。業就是起心動念,就是分別執著。真正要恢復像如來菩薩那樣的健康自在,念頭放下,不能有,念頭是錯誤的,世間人認為是正確的。佛菩薩教導我們,放下起心動念就成佛了,放下分別執著是菩薩,放下見思煩惱是阿羅漢。

證果怎麼證?放下就證得。所以經上,祖師大德常說,放下就是。放下之後雖然提起,那時候跟現在不一樣,那個提起裡頭沒有妄想分別執著,我們今天提起,就是提起妄想分別執著。

阿彌陀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