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tree-investment.png

做任何事情都沒有一帆風順的,學佛修行也是一樣。我們在修菩提心、利益他人的過程中,會接觸各種性格和業力的人,也要經歷艱難困苦、嚴寒酷暑等對境,若因此而怨天尤人,甚至退失道心,都是不應該的。因為看似我們在利益他人,幫助他人,實際上是在為自己積累善根。

上師如意寶在《勝利道歌》中講過:“若欲長久利己者,暫時利他乃竅訣。”我們在幫助他人時,有時不被他人理解,被人恩將仇報,這時心裡會產生怨恨,甚至會退失道心,這是一種不理智的做法。如果明理,有智慧,就會明白這都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他人。利益他人是圓滿自己的一種方法。

愛心遍法界 善意滿人間.jpg

我的弘法事業的發展,離不開很多人的付出。有些人甚至放棄了工作,全心全意幫助我做弘法的事情,但是我從來沒有表揚過他們。因為我覺得,他們都應該是明白道理的人,知道這些事情都是為自己做的,而且是一個大乘修行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如果你有弘法利生的能力,就去弘法;如果沒有弘法的能力,就協助上師弘法,這也是你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菩提心是你自己要發的,不是別人強加的。

如果你的發心能到位,你做這些事情都是消除業障、積累資糧的,這樣你的命運自然會改變,福報自然會圓滿,最終受益者還是自己。很多人有這種心態:“我做了很多事,付出了很多,但是上師從不表揚我,也不給我加持品。”“我為大家做了這麼多事,但是大家既不感恩我,也不支持我,這樣我無法做下去了。”於是就放棄了。其實這都是缺乏智慧的。如果有智慧,就會明白:正是由於宿世修來的福報,如今才有這麼好的機緣,有這麼好的種資糧的福田。節選自《修心七要》三十講

阿彌陀佛.jpg

「捐血」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