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hist-5843719_1920-1-768x512.jpg

命裡沒有財富的人想得到財富,佛陀教育裡頭有正當的方法,教你得財富、得聰明智慧、得健康長壽,有,「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求財得財,求富貴得富貴,求兒女得兒女,有求必應,真的一點不假。它有求的道理,你要懂得,有求的方法。為什麼能求得到?佛給我們講了一句話,「一切法從心想生」,就是因為你有求的那個心,跟你有緣的眾生就到你家來投胎。

你要沒有求的心他不來,你有求的心他就來了。 來了是哪些人?佛說的四種,跟你有四種緣,不是這四種緣他不來,這四種緣都很深。報恩,報恩來的,那一定是孝子賢孫,都聽話的,為什麼?過去世你對他布施恩德,他來報恩的。

第二種,來報仇的,過去生中你殺害了他,甚至於你毀了他的家庭,這一生他來做你的兒女,長大之後也把你這家毀掉,叫你家破人亡。他是來報怨的。

第三種是來討債的,叫討債鬼。小孩非常可愛,你很喜歡他,如果欠得少,三、四歲就死了,過去了。你看,你在他身上花的這些錢不多,他討完了,走了。如果欠得多的,大概要培養他到二十幾歲,大學畢業,博士學位拿到了,死了,這討得多的。

還債的,是他還你的,他做你的兒女,你老了供養你,沒有孝順心,物質生活給你照顧到。我見過。兒子地位很高,住的房子很大,侍從很多,把父母買個小房子,僱一個工人照顧他,每個月限定生活費用。那是什麼?還債的,你欠他的不多,所以他供養你的也不多,還債的。如果他欠得很多,他物質生活照顧就很周到,你會住豪宅,你也會有汽車出入,也有僱很多人照顧你,那是什麼?那欠得多的。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人算不如天算,人在世間佔不到絲毫便宜,也吃不到虧。

你真正看清楚、看明白了,如是如是,佛經上「如是我聞」,一點都不錯。 命運從哪裡來的?過去生中修的。人造業兩種,一種叫引業,引導你到哪一道去投胎,這個業是引業,第二種業叫滿業。

你投胎到人間來引業相同,我們都到人間來,引業是什麼?五戒十善。過去生中都修,不修五戒十善到不了人間來。但是到人間來之後,我們容貌不相同,身體健康狀況不相同,貧富貴賤不相同,這是什麼?這是滿業。

滿業從哪裡來的?從三種布施來的。

喜歡以財布施別人,幫助別人,看到人家需要,我有趕快就給他,不求回報。這種人就積財富,命中就有財,布施愈多財積得就愈多;命中有財,無論你做什麼事情都賺錢。

種善因,得善果.jpg

香港財主李嘉誠,他有個顧問跟我很熟,常常聽我講經,陳朗老居士,他是個算命的、看風水的,他們關係特好。陳朗告訴我,李嘉誠三十歲從潮汕到香港做生意,剛剛出來,有一天他們偶然碰到了,他看他的相跟替他算命,主動找他的。就問他,你希望將來你賺多少錢你就滿足了?李嘉誠告訴他,我能有三千萬我就滿足了。陳老先生告訴他,他說你命裡頭的財庫是漫出來的,不是平的,是漫出來的。他說就斷定他,你將來是香港首富,不止三千萬。

這是什麼?前世修的,修財布施修得多,財是這麼來的。真正搞清楚才曉得,「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