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4A.jpg

很多人覺得學佛不需要代價,或者說,向菩薩祈求滿足願望,不需要代價,只要念念經,拜拜佛就可以滿足願望了,這就錯了。如果你想要賺錢,也需要去上班努力勞動作為代價。如果你想要在菩薩面前求得你想要的東西,也需要代價的。很多人很虔誠的來燒香,來求一個事情,但是就不肯付出,覺得就誦誦經就好了,這個是有偏差的。

功德來自哪裡?福報來自哪裡?功德來自內証,福報來自外修。功德是什麼概念呢,如果我們的慈悲心增長了,菩提心增長了,利他心增長。這說明我們功德在增長。但是福報來自外修,福報來自給眾生作牛馬來的,也就是來自利益眾生。

什麼意思呢?我們做的任何事情,只要有利益到別人,那麼就可以得到福報,因為福報是緣起法,是因緣產生的。

比如說你想要得到一份好工作,需要一個緣起,就是要有一個好的老闆肯要你,這就是緣起法。那麼這時候善緣,就顯現的很重要的了,也就是說,你必須要和這個老闆有善緣。有這個善緣,才有這個福報。

那麼善緣來自哪里?善緣來自你曾經為他布施過,為他付出過。也許是幾輩子前,但是沒有關系,肯定有付出過的。所以我說啊,我們要有為別人布施,為別人付出的心理和行動。這樣子,我們的福報,產生的緣,才會多。

所以,大家要付出,要用金錢付出,這不是佛法貪求金錢。如果沒有金錢,也可以做義工來布施。總之,用行動來証明自己布施的心。心很關鍵,要有布施的心,要有布施的行動。

為什麼說要有布施的行動呢?因為有時候,如果沒有好好的去行動,我們會被妄心欺騙的,總覺得自己最慈悲、最大方,等到要自己布施時,就有一種考驗了。所以《藥師經》上說,布施時,如割身肉 ,像割掉色身的肉一樣痛惜。

所以,如果我們要想在菩薩面前求事業,求健康,求婚姻,一定要布施,要做義工,這樣比較容易感應。布施和做義工,才能很快地切實利益到別人。

布施.jpg

那麼誦經重要嗎?誦經很重要,誦經就是轉變我們的惡念。我們有多少惡念呢?你看《地藏經》講的各種果報和各種惡業,殺盜淫妄。還有《藥師經》講的,慳貪嫉妒,自贊毀他,不肯布施,等等。這就是我們的惡念。我們熄滅心中的惡念,才能消業障。

業障是怎麼消除的?惡念消除了,業障就消除了。惡念不除,業障永遠跟隨著。惡念是惡的頻率,惡的頻率自然感召惡的東西,這就是業障。念經,拜佛,就是去掉惡念,這就是內証的功德。

所以,誦經熄滅心中的惡念,增加我們的功德。用我們的行動,去布施,做義工,來增加我們的善緣,這就是培養福德,這樣成就就比較快了,兩者缺一不可的。所以,祖師大德,都是怎麼修行的?從誦經拜佛上修正自己的心,從為大眾做牛做馬上來廣結善緣。未成菩提果,先結眾生緣。所以,祖師大德都是做牛做馬出來的,不是簡單的念經出來的,這一點要記得。

阿彌陀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