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8629561762234226.jpg

女性私密處出現搔癢、紅腫感,可能是感染了名為「念珠菌」的黴菌!念珠菌平時就存在於人體內,但在人體環境出現變化時,就可能大量增生、感染,造成陰部劇烈發癢等問題。不過,藉由選擇正確的衣物、改善生活習慣並提高免疫力,念珠菌症其實不難治療。 

念珠菌是一種外觀類似酵母菌的黴菌,經常存在於口腔、皮膚、消化道、陰道等黏膜組織或臟器中。念珠菌平時不會致病,但當處於酸性、悶熱潮濕的環境,就可能使念珠菌大量增加,引起人體不適,包括:皮膚表面高溫多濕、有傷口、常受到摩擦、流汗較多等。 

婦產科醫師胡偉敏在部落格中撰文指出,白色念珠菌感染是女性陰道發炎最常見的原因之一,通常發生於經期前後、停經或生產後。另外,經常穿著厚重、緊身或合成纖維的褲裝,也較容易增加感染機會。常見症狀包括陰道或外陰搔癢、紅腫出血,以及頻尿、排尿有灼熱疼痛感、帶有白色濃稠分泌物等。 

除了生活習慣或藥物,藉由減少食物中的糖份和碳水化合物,也能夠減少白色念珠菌的數量,補充維生素、健康的脂肪和益生菌,也有助於平復念珠菌感染的問題。健康媒體「Prevention」也介紹了5種被證實有助於對抗白色念珠菌感染的食物: 

14a300050f8fdd6b256d.jpg

木瓜 
由木瓜的種子、葉片中萃取的成分,能夠抑制真菌,並預防念珠菌感染。另外,木瓜中的維生素C含量,是一般人每日所需的115%,能夠幫助對抗其他的感染。 

Suessrahmbutterbuttert.16571911_std.jpg

起司 
在2013年一項針對女性念珠菌感染的研究中,207位受試者皆接受了口服和陰道的抗真菌藥物,另外209位受試者則在接受治療的同時補充口服和陰道的益生菌,這種益生菌和起司中的菌種類似。在治療過後,第一組中的症狀減少了約20%,第二組則減少了69%。 

在另一項包含276位高齡受試者的研究中,食用含有益生菌的起司,能夠減少真菌數量過高的風險達75%。若想獲得起司的健康效果,應選擇發酵的起司如:切達起司、帕馬森起司、高達起司、瑞士起司等。 

new_celeb_img_665_400_bg.jpg

初榨椰子油 
初榨椰子油是從成熟、新鮮的椰肉中榨取,並保留了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物等一般椰子油無法保留的營養素,也有研究指出,椰子油對於對於對抗白色念珠菌十分有效。 

22b700092b291fa1ba1e.jpg

香菜 
香菜籽富含纖維、銅、鐵、錳、鎂,而香菜精油則被認為具有對抗真菌的效果,能夠阻擋和陰道念珠菌感染相關的細菌。 

200-PCS-PERENNIAL-herb-mint-seeds-chinese-herb-good-smell-mint-seeds-for-medical-and-eating.jpg_640x640.jpg

奧勒岡 
奧勒岡精油是受歡迎的補充醫學療法,能夠預防和治療真菌、細菌等感染。研究顯示,它能夠有效對抗多種真菌,其中也包括造成90%真菌感染的白色念珠菌。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128 

ingredient_lotus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