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前是在媽媽子宮裏面生活,眼睛對外界的感知只有黑白的明暗反射,因此出生後的寶寶,對於顏色對比強烈的「黑」和「白」特別感興趣,尤其出生後0-6個月是寶寶眼睛杆狀體細胞迅速發育到成熟時期,這個階段用黑白卡刺激寶寶,是以後掌握快速閱讀的關鍵。

根據美國幼兒腦部潛能開發的先驅 格連杜曼醫學博士所研究的右腦開發原理,從胎兒期開始,幼兒已經具備了學習的能力。年齡越小,資訊吸收的能力就越強。當小孩年紀漸長,腦部分展越來越成熟,這種方法的成效便會漸漸降低。所以0-3歲效果最好,3-6歲也有幫助,6歲以後就比較低了。

glenn_doman.jpg

美國幼兒腦部潛能開發的先驅 格連杜曼醫學博士 (Glenn Doman)

研究專家表示顏色中最高的反差比是對嬰兒從眼部至大腦的刺激。因對剛出生的嬰兒眼部的發育沒尚未完全,所以眼睛對紅、藍、粉紅,黃色、紫色和緣色的感觀察覺還沒有很清晰。而黑色和白色則最容易讓嬰兒察覺再加上黑色兩色又是顏色中最強烈的對比色,所以黑白圖片卡是新生兒腦部發展非常好的第一個玩具!
訓練嬰兒對分辨明暗與黑白對比的強烈刺激,藉以對顏色產生大腦記憶功能。

blogger-image-253224168.jpg
看過黑白卡的寶寶眼睛桿狀體細胞發育會更完善, 刺激孩子的視覺神經,培養孩子資質優秀的視覺敏銳度和知覺能力。

方法(一)
依照視覺卡的年齡,拿給寶寶看,每次約30秒,目視距離約30公分。一次以2~3張圖卡來刺激寶寶的視覺。

方法(二)
可以將視覺分3~5張,按照編號順序排列掛在牆上,抱著寶寶依序觀看。每張注視20秒再換看另一張,目視距離按月齡調整,由20公分~60公分。(月齡越大距離越遠) 黑白圖卡除了可以增進寶寶的視力外,更可以激發小腦袋瓜的潛能。

人的大腦在出生的一年間可以成長到成人的 70%,家長們請把握時間。

7-01.png

6_工作區域 1.png

6-02.png

5-01.png

1-01.png

black%26;white card 32.jpg

black%26;white card 26.jpg

black%26;white card 24.jpg

6-03.png

5-02.png

未命名-4-04.png

2-021-01.png

black%26;white card 25.jpg

black%26;white card 27.jpg

black%26;white card 33.jpg

black%26;white card 23.jpg

black%26;white card 14.jpg

black%26;white card 29.jpg

 

black%26;white card 15.jpg

 

 

*小叮嚀            圖片先看黑底白圖    再看白底黑圖

1.jpg

Dianthus caryophyllus.jpg

佛教談如何可以生個好寶寶?(點我)

孩子變聰明 -- 莫札特K.448 寶寶智力提升的好幫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