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a-lelah-saat-di-depan-komputer-665x887.jpg

現代人由於常看電腦、電視、乃至攜帶方便的手機或平板,往往會用眼過度,而除了近視加深外,飛蚊症也是眼科門診常見的症狀,眼科醫生則提醒,一定要去檢查才知道飛蚊症是否屬於良性,並提供3招避免惡化。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昨日投書《早安健康網》,說明飛蚊症就是看到眼前有不明飛行物,不論是點狀、線狀、面狀、立體狀都有可能出現,而這是因為視網膜在眼睛底部,所以當眼睛內部出現雜質時,這些雜質就成為患者所看到的飛行物。

MN05_002.jpg
陳瑩山也提供3招來減少飛蚊症加重的好方法,第1招便是日常生活中減少讓眼睛過度使用的狀況,逐漸就可以減輕飛蚊感覺。
第2招為平時就可以開始「養」眼,多攝取抗氧化食物,並從牛奶、蛋、魚、全穀物及豆類、深綠色蔬菜和蔬果補充營養,也可以適度攝取葉黃素、魚油等營養品。

2(13).jpg
第3招為持續追蹤,即使是檢查確定為良性飛蚊症,也不表示未來狀況不會加劇,應該3個月到1年內做1次定期追蹤。
 

陳瑩山解釋,飛蚊症有20%是生理性因素,患者大多數在40歲以下,若不影響正常視力,可以不用特別治療。而有高達75%是退化性因素,也就是眼球玻璃體退化,讓玻璃體與視網膜分開形成玻璃漂浮物,多在40歲以上發生。至於病理性因素雖只有5%,但飛蚊多達數十點到上百多點,嚴重傷害視力。
所以雖然大多數的飛蚊是良性的,一有症狀時還是要去就醫確認原因,以免讓視力退化。而就算是良性的也要持續追蹤,如果出現新的狀況,例如飛蚊數目增加、部分視野看不到,或視力忽然下降時,都應該在黃金治療期7天內儘快就醫。

文章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40156

ingredient_lotus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