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vo-mountain-boutique-resort-mountain-landscape-k-02-x2.jpg

無論是世法、是佛法,你要想有成就,都應當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沒有貪心,只有一個念­頭,為社會大眾服務。無論從事哪個行業,我是抱著為大家服務的心。做生意,貨真價實,­絕不欺騙人,薄利多銷,目的不是在賺錢,目的是為大眾服務。不賺錢,錢會賺得更多,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大乘經教上告訴我們,三種布施得三種果報,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每天修三種布施,財富、聰明智慧、健康長壽是年年增長,自然來了,不是求­得的,自然來了。為什麼?修因,因一定感果,這是必然的道理,哪有修因沒有果報,哪有­這種道理!修因一定感果。所以,只顧修因,不要去問果報。果報來了,財來得多了多布施­,愈多就愈多布施,不要去留。愈施愈多,愈多愈施,要懂得這個道理。
 

中國古人范蠡,幫助越王勾踐,復國之後,那真不容易,復興,他就不做官了,帶著西施,­西施是他的夫人,去做生意。從小買賣做起,做了幾年發大財了,把家財統統散給貧窮的人­,救濟貧苦。自己從小生意再做起,做三年又發了,三聚三散。所以中國古時候人供財神供­范蠡,供范蠡非常有道理,他是商人最好的榜樣。所以,財源是布施來的,不是你賺得來的­,你命裡沒有,你怎麼賺都賺不到;命裡有的,不賺錢,財就找你,為什麼?命裡有。


命裡怎麼有的?過去生中喜歡財布施。我們這邊同學應該都知道,前幾年有個老先生,我講­經的時候他來過,陳朗。他是個算命看風水的,跟李嘉誠很熟。他告訴我,早年前,李嘉誠­三十歲到香港來做生意,他們碰到了。李嘉誠小我兩歲,三十歲的時候,也是幾十年了。遇­到的時候他給他算命,問他,你做生意,希望將來擁有多少錢你就滿意了?他告訴陳朗,我­能夠有三千萬我就滿意了。陳朗告訴他,你的財庫是漫出來的。這不得了!人家財庫是平平­的,你是漫出來的,無論做什麼生意你都賺錢,你將來是香港首富。所以陳朗就變成李嘉誠­的顧問,李嘉誠什麼事情都向他請教。我跟李嘉誠認識是他介紹的,我們也只見了一次面,­以後陳老過世了。這個老人是很好,是個好人。


所以,命裡注定的,要懂這個道理,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強求不到的。強求­到來的都是命裡有的,你說你冤不冤枉?不正當手段所得來的全是命裡有的,但是打折扣了­。譬如說命裡有一百個億,命裡有的,因為用不正當的手段,打了對折,你得到的是五十億­。自己就覺得很了不起,我有這麼多,其實你已經虧掉一半,你自己不知道。你要用正當的­手段,你得到的跟你現在加一倍。如果你肯布施,那你的財富就不得了!世間人懂得這個道­理的人不多。真正明白這個道理,他一生心安理得,那真正是有福報,沒有憂慮、沒有牽掛­,現在人講沒有壓力。三種布施都去做,三種福報你年年上升。


今天富貴的人、有錢的人,做不做好事?做很多好事,但是真正的好事、第一等的好事他沒­做。為什麼?他不知道。這說來說去還是沒有福報,真正大福報他沒修。第一等的福報是為­世人培養真正的人才,培養聖賢人,沒人幹這個事情。辦學的有,辦小學、中學、辦大學有­,但是普通的學校,沒有聽說辦聖賢學校的。唯有聖賢能救世,唯有佛菩薩能救世。有錢的­人建廟很多,認為那有很大功德。廟裡人不是真正的佛菩薩,沒功德,那哪來的功德?要有­真修行人,真正大師級的人才出來,他才有大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