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是什麼呢,佛經上講的是財布施,你不肯布施,說你沒有財種子,我們一般人,東西方的人也相信算命,你看算命的說什麼呢,說你有沒有財庫,財庫是從哪裡來的呢,財庫從過去生中你有沒有修財布施,這看相算命的都看出來,宿世的那是因,如果你的財庫非常充實,你將來一定能發大財,無論你從事哪一個行業,他都賺錢,他命裡頭有錢,那個財富自然源源不斷來,如果過去生中生生世世都吝嗇,都不肯布施,那你的財庫就空了,沒有財庫,你怎麼能發得了財,你只能跟別人去打工,賺一點錢,維持你的生活,這就算不錯,一生能夠不挨餓,清苦的生活過一輩子,這就算不錯,你看這世上,挨餓的人多少,受凍的人多少,都有原因的,前世沒修,前世沒修,命裡沒有財庫,有沒有辦法來改善?辦法有,只要你懂這個道理,從現在開始你真的肯幹,過去生中我沒有財庫,我們這一生中,可以來累積財庫,充實財庫,怎麼做呢?

布施.jpg

歡喜布施,布施沒有錢?一塊兩塊總有?誠心誠意來布施,誠心、真誠心,遍法界,虛空界,自己不知道,布施的時候真誠、恭敬,沒有欲求,你有欲有求,你有欲有求,你就有範圍,就不大,沒有慾望,沒有希求,這布施功德就跟虛空法界相等,歡喜布施、不求回報,你能這樣做,堅持一直做下去,做個幾年,做個幾十年,你的財庫就慢慢就滿了,年輕的時候你沒有財庫,算命的講先天沒有財庫,你後天的時候就把財庫充實了,晚年的福報現前,年輕的時候很苦,晚年富裕。

這個道理很深,只有你相信,你真肯去幹,趨勢有不思議的效果。了凡四訓就說的這個道理,印光大師一生提倡這本書,講的真好,理講的透徹,方法講的詳細,你只要能夠依照這個理論、依照方法去修學,沒有財庫的人,能夠獲得財庫,沒有智慧的人,能夠增長智慧,短命的人能夠健康長壽,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是什麼?小果報,這不是大果報,小果報,大果報了生死、出三界,成佛作祖,大果報,大果報尚且能得到,況且世間的小果報,哪有得不到的道理?得不到的是什麼?你一生在那裡,勤勤懇懇的去工作,還是發不了財,還是開不了智慧,你不懂道理,你不懂方法,雖然勤奮還是得不到。

種善因,得善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