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年輕的時候沒有福報,前世沒修,也沒有壽命,短命,過不了四十五歲,我這一生全是老師教的,章嘉大師教給我的。

財從哪裡來的?是財布施來的,才明瞭。財布施,他得有才行,才能財布施,沒財怎麼辦?沒財,有內財布施,以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內財?內財是做義工。做義工,我們身體布施,就是服勞役,用我們的智慧布施,這也屬於財,這個比外財功德還大。

外面財,那個時候我實在生活太苦,每個月得的那點錢,維持一個最低的生活水平,就餓不死而已,哪有錢布施?老師問我,一毛錢有沒有?可以,行,一毛錢可以。一塊錢有沒有?一塊錢勉強也行。老師告訴我,你就從一毛、一塊布施,你要常有布施的心,要有這個念頭,你要去真幹。我們聽話,就真幹,一毛、一塊怎麼布施?那個時候開始去逛寺廟,在寺廟裡抄經,經書買不到,想讀的經那只有去抄。看到有人印經,拿個紙單來湊錢印經,多少不拘,我們寫個五毛、寫個一塊。還有放生的,也是拿個紙單來大家湊錢放生,一毛、兩毛都不拒絕的,就這麼修。三年之後,效果就出現,收入就多了,多了就多施,老師教給我,他說:你愈施愈多,愈多愈施,別留。

以後讀了《印光大師文鈔》,明白了,完全跟印光大師學習,印光大師是十方供養,他老人家只做一樁事情:印經布施。我一生跟他老人家學,就幹這樁事情。印多少書,你問我,我記不得;花了多少錢,我也記不得。以美金計算,這麼多年來印經布施,至少超過一個億以上,總有一個億到兩個億,錢從哪裡來?不知道。現在送錢給我不要了,為什麼?年歲大,不幹了,不幹這個事情,現在講經布施,每天四小時講經布施,內財布施。

 

O1CN01itMlVW1hwgN3l8dZg_!!2200771514342-0-tblite.jpg_540x540Q50s50.jpg_.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