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879460.jpg

道是相反的。你想要什麼,就得先學會給別人甚麼。

比如說,你想要開智慧,怎麼要能得到智慧呢?

首先你給別人智慧,你就能得到智慧。

比如可以去印經書,可以給別人講佛法,去貧困助學,幫助別人消除愚癡,自己就能消除愚癡。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讚嘆佛經,勸別人多念經。這樣自己就能開發智慧。

比如你想要得到財富,就要學會給別人財富。

什麼叫做老闆?老闆就是給員工創造財富,員工有財富,這個老闆企業才能越做越大,這個是做老闆的心態,如果老闆只想著從員工或者顧客那裡得到利益,那這個企業就不會長久。

老闆要做富貴,做多寶如來,自己富貴起來,別人也跟著富貴,這才是菩薩心腸。

那你想要身體健康,就學會給別人健康,你去照顧病人,以後就會消除掉病因。

以前悟達國師,他當小沙彌時,照顧了一個病僧,這個僧人生了一種怪病,全身很臭,別人都不敢靠近,唯獨悟達國師去照顧他。後來他病好了,就跟悟達國師說,你以後有事情,可以來四川的山上來找我。後來悟達國師,他當了國師後,起了傲慢心,這時過去的惡業就現前,膝蓋得了人面瘡,要吃酒喝肉,不然痛苦難擋。這時他國師也當不成了,就去尋找四川的那個病僧,到了四川的山上,果然找到了他,原來是諾加諾尊者,用大悲水洗了一下他的病處,病就好了。

照顧病人,可以消除病苦的惡業。

經常生病的人,給別人健康時,自己也會健康。我很讚歎掃垃圾,掃大街的人,城市要是一天沒有這些清潔工,都是臭的無比,他們天天跟垃圾接觸,給別人創造好的環境,這些清潔工,生病的都少,倒是愛乾淨,卻常污染環境的人,身體不好。

種善因,得善果.jpg

許多事情,看起來是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

給別人消除貧困,但最後會發現,也是給自己消除貧困。給別人製造麻煩,以後自己就會很麻煩。給別人好,自己就好,給別人不好,惡意,以後自己就得到惡意。這個是宇宙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人人都想要自己好,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好。為別人好時,自己不顧時,慢慢的自己卻能好起來。

天地是無私的,陽光普照大地,大地無償的提供人類任何吃的、用的、住的,乃至死後,都是入土為安,可見天地是無私的。

人要是學會無私一點,自然和大道吻合,天道不喜歡人太自私,太為自己。太為自己的人,往往得不到任何東西,和天道相違背,人活在天地間,和天地都相違,怎麼能生存下來呢?學佛,就是讓我們能入道。

 

作者:福安觀音寺

阿彌陀佛.jpg

 


念誦《心經 》+《迴向文》影音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白話解釋 (點我)

 

 

念誦《藥師灌頂真言 》+《迴向文》影音

念《藥師灌頂真言》的三大利益(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