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_share_fbz3b32eb10q_1.jpg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台大文學院哲學系之邀,演講「歷史中的我」,他再度化身柯P(教授),討論因果及看待生死的態度。柯表示有次前監委黃煌雄問他,在台大醫院行醫30年救過多少人,柯說「救過了就忘了,難道我救一個人還要做記號,到年底再看有誰來送禮嗎?」柯強調當醫師就是救人,還想那麼多幹甚麼,「心中因果沒有放下,何來無相布施?」,不需要因為做好事,一直想要積公德、陰德,因果應該要放下,他更說「Chinese(中國人)是一個很看不開的民族,很不快樂,因為因果深入人心。」

另外,柯也談到宗教的目的其實是講人生無常的真諦,但不幸的是往往只剩儀式,就像他媽媽,初一十五都要拜拜,「我媽媽說有拜有保庇,不然你怎麼那麼厲害」,柯也笑說那就只好繼續拜吧!

演講中有個有趣喬段,柯講到「大」這個字,他表示「大」字其實很狂妄,「人」一旦站起來謂之「大」,但以前他在醫學院講,「人」一旦仰天立地謂之「大」,學生卻回說應該是是「太」,他再問學生說「那你要不要看成是「木」」,柯隨後則說怎麼講起黃色笑話,台下學生笑成一遍。(張博亭/台北報導)

生命的價值在於慈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