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7429888-3523255265_l

「若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善男信女聽言因,聽念三世因果經。三世因果非小可,善惡之報影隨形。 

今世做官為何因,三世黃金妝佛身。三世修來今世受,紫袍玉帶佛前求。 

黃金妝佛妝自己,說盡如來蓋世身。莫說做官皆容易,前世不修何處來。 

騎馬坐轎為何因,前世修橋補路人。穿綢穿段為何因,前世施衣濟僧人。 

有食有穿為何因,前世茶飯施貧人。無食無穿為何因,前世不捨半分文。 

高樓大廈為何因,前世施米庵寺門。福祿俱足為何因,前世造庵起涼亭。 

相貌端莊為何因,前世花果供佛前。聰明智慧為何因,前世吃齋念佛人。 

賢妻美婦為何因,前世佛門多結緣。夫妻永壽為何因,前世長幡敬佛前。 

父母雙全為何因,前世敬重獨孤人。無父無母為何因,前世忤逆不孝順。 

多子多孫為何因,前世開籠放鳥人。養子不成為何因,前世皆因溺嬰身。 

今生無子為何因,前世打胎百花蕊。今生長壽為何因,前世買物放生靈。 

今生短命為何因,前世宰殺眾生身。今生無妻為何因,前世偷奸謀人妻。 

今生守寡為何因,前世輕賤丈夫身。今生奴婢為何因,前世忘恩復義人。 

今生眼明為何因,前世捨油點佛燈。今生瞎眼為何因,前世損路害失明。 

今生臭口為何因,前世吹滅佛前燈。今生聾啞為何因,前世惡口罵雙親。 

今生駝背為何因,前世恥笑拜佛人。今生拙手為何因,前世造業害旁人。

今生跛腳為何因,前世攔路打劫人。今生牛馬為何因,前世欠錢不還人。 

今生豬狗為何因,前世皆因騙害人。今生多病為何因,前世酒肉供佛前。 

今生無病為何因,前世施藥救病人。今生囚牢為何因,前世作惡害別人。 

今生餓死為何因,前世糟蹋五穀人。毒藥死者為何因,前世花物毒眾生。 

伶仃孤苦為何因,前世噁心侵算人。今生矮者為何因,前世地下看經文。 

今生吐血為何因,前世酒肉唸經文。今生耳聾為何因,前世育經不惜經。 

今生瘋癲為何因,前世買肉供佛前。今生臭氣為何因,前世污香供佛神。 

今生吊死為何因,前世劫案在山林。鰥寡孤獨為何因,前世狠心嫉妒人。 

雷打火燒為何因,大秤小斗不公平。蛇咬虎傷為何因,前世冤家對頭人。 

萬般自作要自想,地獄受苦告何人。莫道因果無人見,遠在兒孫近在身。 

不信吃齋多修行,但看眼前受福人。前世修來今世受,今世修積後世人。 

有人譭謗因果經,後世墮落無人身。有人受持因果經,諸佛菩薩作證明。 

有人書寫因果經,世代兒孫家道興。有人頂帶因果經,凶災橫禍不臨身。 

有人講說因果經,生生世世得聰明。有人高唱因果經,來生為人受恭敬。 

有人叩送因果經,來世便得帝王身。有人頂禮因果經,事事件件皆稱心。 

有人傳道因果經,來生後世智慧興。有人深信因果經,同生西方極樂行。 

若問前世因果經,梁皇武帝是何因?若是因果無處應,郗氏娘落蟒蛇身? 

若問後世因果經,目連救母是何因?三世因果說不盡,上天不虧善心人。 

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喜捨萬文收。以君寄在祿宮庫,世世生生福不休。

 

 

 

1540558889459s8473qn9o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