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髮1.png

捐髮2.png

捐髮2-2.png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每位善行修功德都作"回向"亦可稱"迴向"、"轉向"或"施向"。就是把自己所修的功德施向某處或某人,以自己的功德而期使自己及他人都能成佛果。

《大乘章義》卷九說:「言迴向者,回己善法有所趨向,故名回向。」《摩訶止觀》卷七說:「眾生無善我以善施,施眾生已,正向菩提(覺悟),如回聲入角,響聞則遠,回向為大利。」《往生論注》卷下說:「迴向者,回己功德普施眾生,共見阿彌陀如來,生安樂國。」《修懺要旨》說:「修回向者,所謂回事向理,回自向他,回因向果。」

1280783101.png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loating-been-seen-1.jpg

捐贈物資前先致電育幼院詢問他們是否有需要

食品類:米、食用油、兒童奶粉、醬油、鹽巴、飲料、水果、麥粉、罐頭 (肉鬆、花瓜、果醬、奶油...)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寶寶出生前是在媽媽子宮裏面生活,眼睛對外界的感知只有黑白的明暗反射,因此出生後的寶寶,對於顏色對比強烈的「黑」和「白」特別感興趣,尤其出生後0-6個月是寶寶眼睛杆狀體細胞迅速發育到成熟時期,這個階段用黑白卡刺激寶寶,是以後掌握快速閱讀的關鍵。

根據美國幼兒腦部潛能開發的先驅 格連杜曼醫學博士所研究的右腦開發原理,從胎兒期開始,幼兒已經具備了學習的能力。年齡越小,資訊吸收的能力就越強。當小孩年紀漸長,腦部分展越來越成熟,這種方法的成效便會漸漸降低。所以0-3歲效果最好,3-6歲也有幫助,6歲以後就比較低了。

glenn_doman.jpg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ffin-flower-1024x680.jpg

 


台南市平民安葬基金專戶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76fe650ac4714bae34ca8bc64ac391c.jpg

人在做,天在看,為什麼壞人過的挺好,好人卻不長命!

很多人認為因果很玄,既然有因果,為什麼有些壞人過得還挺好,好人卻不長命?實際上我們關注的只是少數人而已,全世界曾經的暴君,比如希特勒、薩達姆、卡扎菲,他們執政數十年,在台上時,誰會相信他們最終會落得被人追殺的報應?反倒覺得他們擁有那麼大的權利,一定很有福報,一定會善終。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01s8q43.jpg

為什麼有些人的思維很敏捷?但是,到了另外一個人面前,他的思維會突然錯亂或停頓了呢?每一個人的磁場都有一種釋放和吸收的功能,如果經常和磁場比較污濁的人接觸,他也會把我們的磁場給染污了。

如果跟一個磁場比較乾淨的人在一起,他散發出的磁場也能把我們的磁場給淨化掉。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4867207c6ff2e864ff48f59c80dc461.jpg

聖嚴法師開示

很多人以為吃素念經、禮佛拜懺、做慈善工作,甚至修神通、修到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或是身上的氣脈打通了,就叫做修行。其實,所謂修行,簡單的說,就是修正自己身體、語言、行為的偏差,通過任何方法而達成這個目的,就是修行。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50837569_1280x720.jpg

很多人愛上一個人,都會自動變得卑微,對方莫名其妙的就被捧到了天上,被捧的享受這種感覺,忘乎所以,覺得理所當然,捧人的短時間享受被虐待的快感,還美其名曰我這是在愛,時間長了就忍受不了,爆發出來,當最後鬧到分手的一步,都不知道始作俑者是誰。

老一輩的人經常說門當戶對。在現代社會婚姻中,無論你承認或者不承認,門當戶對的愛情總是比較容易走一些。因為,不對等的愛情走不遠,門當戶對意味著兩個人在思想上可能更容易溝通。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7e13e408775d3a0e8907499f41a2c7.jpg

學佛的人都知道,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們種下什麼因,就得什麼果。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因果從未欺騙過眾生,惟人自欺,無視因果。到頭來,果報還是要自己承受的。我們常聽到「業因」和「業果」這兩個名詞,而「業」又是我們的身口意所造作出來的,當產生結果的時候,就是業果。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xresdefault.jpg

佛教所講因果關係,絕不是普羅大眾所認知的僅僅「如是因、如是果」的「宿命論」。

因為「如是因、如是果」是引導人們要有基本的「因果」觀念;然而「因果」之間,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緣」。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的氣場就是一種環繞在身體周圍的能量場。它以人的身體為中心,向四面八方發散。健康人的能量場在身體周圍形成標準的橢圓或雞蛋狀。

認識你的氣場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環繞在身體周圍的氣場。每個人也肯定都見識過,或者感覺到過氣場的存在。只不過,大多數人都忽視了,或者是錯誤地解讀了這種體驗。讓我來告訴你,世界上的神秘主義者或許對世界有不同的見解,但有一個問題他們肯定能夠達成共識,即他們都能看到人類頭部四周閃耀的光圈,這其實就是氣場的一部分。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4_01.jpg

「阿賴耶識」是一句印度的語言,中國話的意義就是「我」的意思。

人有八識: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未那識、阿賴耶識。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171713188.jpg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般若,就是「智慧」,除了具有知識(智慧)之外,還要有判斷是非、化解疑惑、斷除煩惱、通達真理(慧)的能力。波羅蜜多,簡稱「波羅蜜」,字

面一般解釋成「度到成佛免輪迴那一岸(彼岸)」,而我們會輪迴的人世稱「此岸」。般若波羅密多兩個合在一起的意思就是,「想要度到不輪迴的對岸之智慧」,這是字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2233240.jpg

我們平常說「願力」、「業力」。「諸佛菩薩的願力如何?」「我們眾生的業力又如何?」這一點對於我們人生是很切身的問題,如果對佛法有研究的,可能比較清楚,若平常對佛法沒有深入了解的,那就更需要知道,因為願力、業力的問題是無窮無盡的。今天我們研究「願力」、「業力」,再想一想人生,平常的觀念是否有問題。一般人認為沒有做壞事,對得起自己就是沒有錯誤的,但是拿佛菩薩的眼光來看我們,還是有缺陷,只是有人缺陷多,有人缺陷少。

「『業』是什麼?」「『願』又是什麼?」「為什麼它會有一種力量?」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